新闻速递 MBA教育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 > 新闻速递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开学第一课”是入学仪式中最令人期待的环节。2020926日下午,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教授为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带来这令人期待的“开学第一课”。

 



李院长以“中国制造2025框架下装备制造业发展”为主题,为全体新生进行授课。首先,李院长基于生活实例,阐述目前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速度及发展情况,并介绍制造业的概念及范围。随后,李院长对全球及中国制造业发展历程进行介绍,通过一段视频形象地为同学们展示了自1960年起,中国制造业在全球制造业排行榜中的变化。自1960年起,中国处于全球相对落后位置,但排名逐年提高,2010年,中国跻身成为全球工业增加值排行榜第一位。如今中国工业增加值是排在第二、三、四位国家工业增加值的总和。



李院长提出“18世纪中叶开启工业文明以来,世界强国的兴衰史和中华民族的奋斗史一再证明,没有强大的制造业,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强盛。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题,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中国制造由大变强这条路虽然艰难,但我们必须要坚持走下去,相信依靠我们的制度优势、中国人的聪明和勤奋、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够实现既定目标。”


2020MBA开学第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希望还有机会深入聆听和研学。期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他们的求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