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MBA教育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 > 新闻速递 > 正文

筑梦 追赶 超越 腾飞 ——2017MBA慧聚系列讲座走进长春科技大市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28

  

    2018年6月23,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7MBA的全体同学在学院的组织下,走进长春市科技大市场,以移动课堂的形式开展了《MBA慧聚系列讲座第四期——从科技创新到集成创新的探索与实践》。

    首先,全体同学齐聚长春科技金融中心,由现任长春市科学技术局副巡视员、长春市医药健康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平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科技金融中心及科技大市场的创立背景,资源配置,和发展策略。长春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是由长春市科学技术局、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吉林省捷诚投资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平台。该平台为科技企业、各类投融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科教机构、政府提供综合服务,推进各类科技资源、金融资源交流合作。赵平指出,平台通过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科技投融资体系,引导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向科技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

    随后,一行人来到与金融中心一路之隔的长春市科技大市场。长春科技大市场共6层,一楼为1600平方米的科技窗口服务大厅,涵盖政策支撑、技术交易、仪器共享等8类服务功能;2楼到6楼分别为“互联网+”智慧农业众创空间、“互联网+”智慧医疗众创空间、“互联网+”智能制造众创空间、“互联网+”信息工程众创空间等四个专业化众创空间和“互联网+”科技服务支撑平台,同时还高标准配备了共享服务区,成为引领长春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支撑平台。

    在赵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重点参观了科技窗口服务大厅,深入了解科技大市场在整合资源,精准服务方面的具体做法,以及期望达到的目标。墙上红色字体的口号令人振奋:立足吉林看长春,放眼全国看长春,走向世界看长春。

    赵平主任在二楼会议厅为全体MBA同学们作了一场简短而又深刻的讲座。他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东北振兴等国家战略的有效实施”“困扰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小企业融资难、科技成果转化难两大难题”等几大科技产业前沿问题确立讲座主题,以广州,深圳,天津等地的发展模式为实例,深入阐述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战略背景和战略任务。赵平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一个系统工程。科技成果只有同国家需要、人民要求、市场需求相结合,完成从科学研究、实验开发、推广应用三级跳,才能真正实现创新价值,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创新驱动是是发展形势所迫,是国家命运所系,是世界大势所趋。

    讲座结束后,赵主任与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进行亲切会谈,双方就青年一代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作用以及MBA移动课堂的活动开展交流了意见,并为以后类似活动的长期合作打下良好的沟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