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通知 MBA教育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 > 招生通知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者:MBA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1

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精神,结合我院考生的实际情况,制定管理学院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全面考察、客观评价的原则,择优选拔,确保招生质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MBA执行统一的复试标准。

二、复试组织

(一)成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北伟、张兴林

副组长:陈海涛、方长春、彭 鹏

(二)成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小组

    组 长:方长春

    成 员:房 伟、王文龙、孟 书、谭睿昊、孙茂兰、刘 畅

(三)成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

    组 长:陈海涛

    成 员:房 伟、孟 书、谭睿昊、孙茂兰、刘 畅

由各学科专业负责人担任复试小组组长,每组成员包括5名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精通外语的教师。

(四)成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监督检查小组

    组 长:彭 鹏

    成 员:景 涛、于宝君

三、复试分数线

1、执行2019年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初试成绩总分170分,外语42分,综合84分及以上考生均可参加复试。复试实行差额复试。

2、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初试成绩总分177分,综合80分,英语35分及以上第一志愿报考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的考生,所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经学校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后可参加复试。

四、复试工作安排

(一)体检

时间:2019329日(星期五)上午8:00-11:00,地点:南岭校区医院(长春市磐石路近亚泰大街方向)。请各位考生自带一张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用于粘贴在体检表上),于8:00之前到达校医院,现场发放体检表,粘贴照片,填写信息,请自带黑色中性笔。体检费用,每人55元。注意事项:上午体检,晨起禁食。体检收据请保管好,资格审查时上交。

注:体检结束后到逸夫教育大楼B5楼进行资格审查

(二)资格审查:

时间:2019329日(星期五)上午8:0011:00

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教育大楼B515516517518527528529室(具体分组见复试时公告板)

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1、准考证两份。(一份留存,一份复试各环节查验)

2、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A4纸)一份,毕业证书需与网报时填写的毕业证书一致。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认证打印。

5、本科、专科期间成绩单(复印件需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成绩单获取有两种方式,第一种在本人人事档案中抽取,复印,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第二种,回毕业学校档案馆查询,复印后加盖档案馆公章)。

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1无故不按时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

3、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4、与《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三)笔试部分

时间:2019329日(星期五)下午13:0017:00

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教育大楼B区五楼(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1、政治理论笔试,开卷,时间为2小时。考生自备材料,不允许携带使用电子设备。参考范围及教材:⑴近期国际国内重大热点问题⑵《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⑶《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上两本教材均为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版)⑷“十九大”报告。

2管理案例分析,闭卷,时间为2小时。


(四)面试部分(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时间:2019330日(星期六)上午8:3017:30

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教育大楼B区五楼(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1、综合素质能力面试。采用多对一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管理水平、专业基础知识、素质能力、事业心、责任感、人文素养、心理健康等情况。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与面试同时进行,考生用外语自我介绍,随机抽取考题朗读并翻译,回答评委问题。

五、复试说明:

1、面试、笔试时出示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方可进入考场。

2、考试过程中不得使用任何电子设备。

3、面试分组进行。

4、为了保证面试的正常进行,考生要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不得无故随意变换编组。

5、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6、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均按自动放弃处理。

六、复试分数及总分计算办法:

项 目

分 数

及格线

总 分

政治理论

50

30

300

管理案例分析

100

60

综合能力面试

100

60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50

30

在复试中政治理论、管理案例分析、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有一项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直接不予录取。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60%+(复试成绩÷3)×40%

七、录取

1、符合初试成绩要求且复试合格的考生,按照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加权后成绩由高到低排名,依照招生计划,经上级部门审核批准后正式录取;

2、对复试不合格或未被录取的考生,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将及时通知考生。

八、信息公开

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将在学院网站及时公布复试细则及有关事项,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复试成绩及录取名单将及时公示。

九、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431-8569741785095337

地 址: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管理学院214室(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咨询网址:http://gl.jlu.edu.cn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