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MBA教育中心 > 专业会计硕士 > 新闻速递 > 正文

管理学院2014年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4-05-15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2014年招收在职攻读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招生简章

会计硕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是教育部、财政部批准设立的一种专业学位。吉林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确定的 25所 招收在职攻读会计硕士(MPAcc)院校之一。管理学院依托吉林大学会计学科雄厚的教学师资、扎实的学术功底、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先进的专业学位教育实践开展MPAcc项目,现面向社会招收2014MPAcc研究生,欢迎符合条件者报考。

一、招生特点

1.学费三年3

2.自主决定录取分数线

 

3.吉林大学计划招生人数75人。

二、招生对象

2012731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从事会计或相关领域实际工作2年以上的在职人员。

三、学制和培养方式

非全日制在职学习方式,学习年限3年;每月集中上课一次(每次四天)。

四、课程设置及研究方向(见附件一)

五、学位授予

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且成绩达到要求,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吉林大学会计硕士学位。

六、优势与特色

1、管理学院MPAcc项目整合院内外资源,聘请了多位实践经验丰富且理论造诣较高的政府官员、知名学者、财务总监、注册会计师等省内外会计实务界人士担任兼职教授、校外研究生导师、课程的主讲教师,形成了一支大师与新锐结合,校内外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实力雄厚、高效协作的教学团队。

通过专家、学者的讲课、指导和做专场学术报告,使学员在接受先进理念和更新知识的同时,享受最新的业内信息,发散思维,开阔视野。

2、管理学院MPAcc项目面向会计职业,坚持按照“因材施教、学用结合、突出前沿、体现创新”的原则,以理论教学、专题讲座、案例讨论等方式为主要教学形式,前沿与实务并举、理论与实践兼重;课程教学从财务分析与预测、企业资本运营、公司内部控制、战略管理等多视角着重培养学员的专业素养,并努力从管理意识、分析判断、沟通协调、团队精神等方面培养学员的管理素质,使得财会计人员能够站在更高的起点和更广阔的视野理解与把握其行业会计和财务管理活动。

3、管理学院MPAcc项目以学员至上的理念开展服务,通过严格管理帮助学员成就事业。课余积极搭建上下年级学员之间、学员与其他专业学位研究生(如MBA、工程硕士)之间、与省会计领军人才之间碰撞和交流的平台,学员关系和谐,人脉网络丰富。

4、管理学院MPAcc项目培养的高端会计人才,不仅是各单位的业务骨干,更是未来我国会计行业发展的种子。管理学院MPAcc项目不仅能为每一位财会人员的成长提供更加广阔的学习舞台,更将成为我省财会领军人才培养的摇篮。  

七、课程设置

1、核心课程:管理经济学、高级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高级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高级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高级审计理论与实务、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

2、方向课(CFO):公司治理与激励机制、企业并购、风险管理、投资学、战略管理。

3、方向课(CPA):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中国税制、会计事务所管理、管理咨询、财务报表分析。

4、方向课(公共财物与政府会计):财务报表分析、公共管理与实务、公共财政理论与政府预算管理、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

5、任选课:商法概论、商务沟通、统计与数量分析方法、会计专业文献、中国资本市场会计问题、实证会计理论与研究方法、企业理论研究、高级微观经济学、多元统计分析与随机过程基础、高级经济计量学、会计专业报告与讲座。

八、报考流程

1、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网上报名工作启用全国统一报名平台。考生在指定时间(6月20日至7月10日)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信息审核通过后网上缴纳报名费。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并在7月11-14日到吉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规定的身份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学位证书至现场确认点,由工作人员核验,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报名信息(报考学院栏:填写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并拷贝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内数码照片文件(持护照者除外),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现场确认工作完成后,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检查汇总有效报名数据,为考生编制准考证,并将相应数据回传至学位网。

考生可于10月16日以后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2、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招生单位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报考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如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九、考试、录取、入学时间和授课地点

考试分笔试、面试和背景评定三部分。

笔试:英语(满分100分)、综合知识(满分200分)、政治理论。其中政治理论考试是我校单考,其余2门课为全国联考。综合知识包括财务会计(80分)、数学(40分)、写作(40分)、逻辑(40分)。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的时间10月26日

录取:根据入学成绩(含面试),结合考生的背景及专业等因素,择优录取。

入学时间:20153月。

授课地点: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南岭校区逸夫教学楼)

十、联系方式: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咨询电话:0431-85095337,传    真:043185697417

    http://mpacc.jlu.edu.cn

E--mail : fangwei@jlu.edu.cn

    址: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14室(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