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MBA教育中心 > 图书情报硕士 > 新闻速递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商务英语课程实践活动在长春新东方学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专业学位     发布时间:2018-03-11

  

39日下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春市新东方学校总部隆重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有: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兴林,副院长张公一,MBA办公室主任房伟,MBA教育中心专业学位实践基地主任张越,MBA办公室副主任李天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长春新东方学校校长马雷,市场部总监张雪岩,大学市场经理王峥。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全日制MBA、会计专硕(MPAcc)、图情专硕(MLIS)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仪式。长春市新东方学校赵晓丹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下午13:00,揭牌仪式正式开始。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张兴林书记和长春新东方学校马雷校长上台为实践基地揭牌!

长春新东方学校马雷校长代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新东方学校的发展历程,学校以“学生为重,质量取胜”为宗旨,倾力打造优秀人才梦想与激情的舞台。他强调,此次与吉林大学合作建成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是新东方学校在创新商业模式、践行社会责任和扩大企业影响方面做出的一次积极尝试,新东方学校将在与吉林大学的合作中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最后,马雷校长对吉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新东方学校一定积极投入到人才培养计划中,为建成合格的实践培养基地作出不懈努力。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代表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对培养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吉林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将共同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做出努力,致力于提升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商务英语会话水平和商务英语实践应用能力,使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感受国际文化、掌握国际商业动态、了解国际交流政策、开拓国际视野、领略创新思想。最后,张公一副院长希望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的同学们能在社会实践中巩固和强化专业知识,学有所得,增长才干,完善自我;同时明晰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打好步入社会的基础,能够在将来充分发挥学科特长和专业技能,为国家、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管理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在新东方马雷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新东方学校,其光辉的发展历史,突出的商业成就,先进的教学条件获得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一致称赞。双方就接下来持续性的合作计划安排、合作教学的具体内容、多样化合作模式设计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揭牌仪式后,参与仪式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同学们在新东方学校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商务英语会话与应用的实践活动。新东方学校的柳宁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英美文化差异及交流方式的异同,生动地展示了商务沟通中的日常情景及英语运用的常见问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沟通技巧性训练。柳老师亲切幽默,实践活动内容充实丰富,同学们互动积极,场内气氛十分高涨,反响热烈。

最后,新东方学校的老师们与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同学们讨论了未来的实践活动安排,确定了将开展制造业商务英语应用、金融业商务英语应用等具有特色和创新性的实践活动内容。同学们收获颇丰,信心坚定,将以实践基地为平台,为提升自身专业水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