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EE高管教育 > 通知 > 正文

多彩校园,青春飞扬——管理学院2018MBA校园定向赛

发布者:孟书     发布时间:2018-10-26

 

 为了让2018MBA新学员全方位、多层次的了解吉林大学,感受吉大的精神内涵,传承吉大的意志,管理学院精心准备了一场校园定向赛。 全体MBA学员随机分配组成8个小队,他们各自拥有不同的前进路线,但相同的是他们必须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与体能,通过团队协作,来发掘校园里的点点滴滴。无论是静谧的图书馆,还是喧闹的操场,校园里的每一处都有它的精彩、竞技、趣味。

 

 活动开始时,每个队伍各自绘制一面属于自己的旗帜,不仅有队名和队标,还要有自己的口号。同学们集思广益,每个队伍都很有特色,通过这个环节大家有了更多的凝聚力。

 当天上午,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参观了吉林大学校史馆。经过讲解员的讲解与参观引导,纵观吉大七十二年来的风风雨雨,每位同学都感受到了“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吉大精神,从李四光到黄大年,从公木到唐敖庆……许许多多的吉大先辈们用自身谱写着吉大篇章,同学们纷纷表示被吉大精神所感染,心中充满了荣誉感与使命感。

 

 

 

 

下午,活动正式开始前,同学们做了几个热身小游戏。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无论是事业上的劳心费神,还是家庭的繁杂琐碎,统统被抛到了身后,这一刻大家都重新回到了纯净的学生时代,触发了每个人心底最美好的回忆。紧接着,活动正式开始。第一环节是每个队伍根据手中的线索,在校园内寻找接头人,并对上暗号,收集每位接头人的印章,集齐8枚印章才能“召唤神龙”触发下一环节。比较有趣的是暗号,比如“嗨,是你的益达?”和《智取威虎山》的经典对话“脸怎么红了?精神焕发”,这些暗号在寻找接头人时也触发了许多啼笑皆非的误会。

 

 

 

 

完成上一环节后的队伍,在其队员的手机上会显示第二环节的任务列表。任务分为三种:文字题、视频题和拓展题。文字题的答案全部隐藏在参观校史馆的环节,幸好大家参观的时候都比较认真,文字题几乎每个队伍都拿到了满分。视频题则需要同学们奔跑在校园里时仔细留意,找到照片指示的位置(只有平时少做低头族的同学才更有优势),在该位置处完成指定动作,动作存在一定难度,需要同学们齐心协力去完成。拓展题则是在校园内找到教官,每个队伍通过集体协作,完成一些高难度挑战。每次只有3次挑战机会,挑战时间不超过10分钟,挑战失败则需要10分钟后才可重新挑战。

 

 

 

 

 

 

在活动结束后,按照每个队伍完成任务时所获得的任务积分进行排名颁奖。获奖的队伍充满了成就感,但没获奖的队伍也并没有气馁,因为大家通过今天一天的活动都有着更深层次的收获。无论是学校的传承精神,还是同学间彼此的友谊,亦或者是久违的身心放松,这使得每个人心中充满了能量与快乐。

 

 

 最后,管理学院张公一副院长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此次活动的心得。张院长表示:对于工作过再回到校园的学生来说,学习目标应更明确,学习也应更主动。大学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希望每个人在这里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各方面能力的全面提升。多彩的校园生活,触碰生命的灵感,迸发青春的激情,在这里,有梦,一起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