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推荐 EE高管教育 > 课程推荐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文旅融合领军人才研修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05

【一】项目背景

文旅融合发展让“诗与远方”走到了一起,我们都知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如果没有一支高素质的基础服务人才和复合型文旅管理人才队伍,文旅项目的文化内涵就无法展示,项目管理与运营的文化理念就无法实现,文旅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就会受到严重影响。从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的角度看,熟悉历史文化的文旅管理复合型领军人才更为重要。

“管理+文旅”、“研修+咨询”: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文旅融合领军人才研修班是国内首个高校文旅融合高管黄埔班。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本研修班旨在重点培养一批既懂文化、又懂旅游,既能参与项目策划、又了解文旅市场的多面手,并针对文旅部提出的:“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思路,将我省文化产业九大门类与旅游产业“吃住行游购娱”通过建模进行系统梳理有机融合,刷新文旅融合落地模式。本研修班的举办对后疫情时期重振吉林文旅业,培育吉林省文旅融合新兴产业和新动能,促进吉林省文旅事业、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着深远现实意义。

【二】项目特色优势

学科交叉培养,领略吉大风范

管理通识课程,夯实领导基础

行内专家学者,理论实践导航

行动学习显效,学以致用转化

文旅项目汇聚,跨界资源赋能

政企研产联动,打造差异经营

金融助力文旅,联盟搭建平台

与时俱进课程,终身学习辅导

【三】培养对象

1、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直、市(州)、县(市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单位干部职工;

2、从事旅游类(景区、旅行社等)、住宿类(温泉、民宿、旅游酒店、度假村)、文化艺术类(博物馆、大剧院、展览等)、娱乐类(影视、动漫、演艺)、康养地产类、老字号餐饮类、教育研学领域和体育类等文旅系统主要细分领域高层管理人员。

3、有志于未来在文旅产业创业和发展的人士。

【四】教学模式

1、“线下+线上”:吉林大学校内面授+清华大学在线课程平台混合教学模式(通过PC端或手机APP进行在线视频学习,利用碎片化时间不耽误工作生活),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大局意识、国际视野、多元知识储备的复合型文旅领军人才。

2、行动学习:在导师带领下,深入学员企业调研分析,班级学员通过提出重点难题、发现难题实质、重新设立难题、经验分享提议、小组监督执行、巩固学习反思模式帮助解决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同时从中获得学习。

3、政府活动:政府论坛活动参与学习,及时了解我省政策导向。甄选优质文旅项目进行路演,组织投融资联盟团队对项目评估,在班级内实现资源高效对接。

4、独具特色:总裁绿道“长白山森林马拉松”系列活动,全国各地知名企业家云集长白山,高规格企业家赛事,弘扬企业家精神,拟邀请国内顶级企业家做赛事中论坛主旨演讲。

5、开班之前举办开学典礼,邀请吉林大学领导、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及各地区领导参加。

【五】课程体系

 

注:面授课程根据学员企业难题,最终会有部门调整,以开学之前公布为准。



【六】证书颁发

研修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者,可获得吉林大学结业证书和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文旅融合领军人才合格证书。

【七】学制及收费标准

学制:一年制,共25天课,平均每月一次,论坛和行动课程根据实际需要增加天数。

学费:共计人民币29800元(包含材料费,不含游学考察费用)。

【八】招生人数

吉林省共计招生30人。各地区名额分配如下:长春6人、吉林3人、延边3人、通化3人、白山2人、辽源2人、四平2人、白城2人、松原3人、长白山管委会2人、梅河口2人。

【九】联系方式

电话:0431-81701585 18686378801(微信手机同号)

地址:长春市高校区博才路168号吉林大学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