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 > 科学研究 > 正文

吉林大学代表队获“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本科教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20

 
10月12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的“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决赛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内蒙古财经大学隆重举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周勇义,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组长戚桂杰等嘉宾,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150所高等学校的近260名学校领导、专家、教师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开幕式。
 
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郭勇、马静、鞠娟组成的团队,在周柏翔和苗淑娟老师指导下,代表我校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参加总决赛。本次大赛共包括软件对抗、创业计划书两个环节。在软件对抗环节,全体参赛选手在高度竞争的虚拟环境中,冷静思考、沉稳应战,赛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在创业计划书环节,吉林大学代表队获得了全组第一的优秀成绩,彰显了吉大学子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研讨会与大赛同期举行。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任晓阳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大学的周勇义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张莉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的祁焱华教授,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林先生分别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创业教育”、“ 致力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持续推进创新业教育 ”、“高端国际化商科人才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探索与实践”和 “基于实践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研究”为主题做了报告。来自厦门大学的周红刚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的陆华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的韩景倜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的赵合喜教授、广东金融学院的王小燕教授,对外经贸大学的周博主任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各自院校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优秀做法。
 
14日上午,“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吉林大学代表队获得总决赛一等奖,周柏翔、苗淑娟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600多所高校,近1万支队伍、近10万师生参加了比赛,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大赛旨在激发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