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 > 科学研究 > 正文

喜讯!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代表队获得“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亚军

发布者:MBA     发布时间:2018-09-27

 

   

2018922日,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8)“森宇双童杯”全国总决赛在浙江义乌举行,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张越老师和企业管理系巩顺龙老师带队,2017MBA学生娄岩、周晨、刘兴男、曲金、单琦、孙玥、吕冰夷、王晓龙、叶明昭组成的Bright Future队代表东北地区参加本次大赛(在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晋级赛中获东北区亚军,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初赛和复赛两场激烈的比拼,从全国18所院校的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亚军,实现了吉林大学MBA参与全国案例精英赛历程上的历史性突破。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王军老师、于洋老师带领的MBA团队荣获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亚军

除此之外,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的王军老师、于洋老师获得最佳教练奖。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学员单琦获得案例精英赛网络人气选手称号。本届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义乌市人民政府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森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联合赞助,旨在进一步探索专业和课程的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大赛共有88所学校近1500支队伍参加,18所高校入围全国总决赛。虽然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了种种问题和困难,但是全体师生团结一致,更得到了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兴林、副院长张公一、MBA办公室主任房伟老师亲临现场为团队加油并给予支持,最终完美展示了我院MBA学生的素质与风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兴林、副院长张公一、MBA办公室主任房伟老师与团队集体合影)

 

回顾总决赛初赛,根据案例在比赛前60小时才公布的规则,919日晚2000老师同学们收到比赛案例,经过在管理学院的彻夜奋战,并有来自管理学院多位老师的指导和队伍成员以外的多名同学助力,第二天早500大家带着初步设计的案例分析方案出发前往比赛地点,经过了长达8小时的旅途奔波,于20日下午到达浙江义乌。到达比赛地点的第一时间,老师同学们顾不上休息,而是争分夺秒地进行案例分析与讨论,经过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连夜讨论与智慧和思维的碰撞之后,确定了具体的方案并精心准备了案例分析报告。22日上午,经过抽签分组,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三队同台。全体成员通过对初赛案例中“喜泊客”智慧停车平台面临的诸多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结合现代管理理论和企业实际,紧紧围绕企业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的方案与措施进行精准分析,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总决赛复赛。

92213点,总决赛复赛案例下发,在短短6个小时的时间内,队员们不仅要充分了解义乌知名企业“森宇”集团案例的相关内容,发现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更要运用恰当的理论分析方法制定出兼具可行性与创新性的“特色小镇”发展战略模式。在指导教师与参赛队员的多番头脑风暴和反复的理论推敲与演练后,最终形成了理论扎实、方案可行、独具特色的案例分析方案。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代表队决赛对战东道主浙江工业大学代表队)

比赛现场中,各队队员观点纷呈,妙语连珠。我校MBA代表队队员分工明确,通过客观严谨的分析、极富逻辑的论证,充分展现了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团队深厚的理论功底、广阔的商业视角和创新的实践方案,最终获得全国亚军。相信在下次的比赛中老师同学们也会继续延续本次比赛的佳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