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学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二学位培养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双学位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11

一、专业特色介绍

工程(项目)是现代社会中大量存在的社会活动形式。一方面,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只有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活动才能保持市场竞争地位,而创新活动都是以工程或项目的形式存在的;另一方面,各级政府部门或者其他行政事业单位为解决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所开展的一次性活动也都被定义为工程或项目。工程项目在各行各业中的广泛存在推升了对既懂技术、又懂工程(项目)管理的复合型人才的大量需求,而工程管理双学位专业的开设正是适应了各行各业对复合型项目管理人才的需要。通过理论教学内容的科学安排,可以使学生成为既掌握各领域专业技术知识、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知识等基础理论,又掌握工程管理专业知识具有综合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同时通过项目管理模拟实验、毕业课程设计等实践环节提高学生应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备从事汽车、通信、机械、软件、建筑、行政管理等行业创新型项目管理的知识基础和实践能力,使学生在激烈的就业市场中占有先机。

二、培养目标

工程管理双学位将根据社会对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的需要,结合技术类专业学生的特点设置相关课程,使学生在具有较强专业技术知识的基础上,系统地掌握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的各项核心内容,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所培养的学生可以在IT、通信、汽车、机械、交通等领域从事创新型项目管理工作。

具体要求:

1.掌握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与分析方法。

2.掌握现代项目管理的学科基础理论以及必须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3.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掌握独立获取、消化和应用新知识的能力和方法。

4.有较强的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

三、修业年限及学位

修业年限:两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四、报名条件

符合《吉林大学双学士学位教育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内在读二、三年级本科生,同等条件下理工技术类专业优先录取。基本报名条件为:

1.吉林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主修专业必须为非管理专业

3.学有余力,其主修专业课程成绩应获得的平均学分绩点达2.5及以上

4.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五、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预测与决策技术、项目管理概论、工程经济学、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招投标与合同管理、项目融资管理、项目计划与控制、项目风险管理、项目造价管理、研发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六、招生数量

招生计划55人。

七、学费

收费标准:3600/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田园  田硕

联系电话:85094933    13844096351

QQ交流群:150334662

电子邮件:tianyuan829@jlu.edu.cn

办公地点:南岭校区管理楼105教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