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硕士招生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硕士招生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各位考生: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专业学位硕士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为保证网络复试平稳顺畅进行,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考生采用双机位,即复试和监控两套设备(请考生提前在硬件设备上安装复试需要的软件平台并注册)复试采用阿里钉钉平台、监控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复试前我院会安排每位考生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一、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1、“双机位”远程网络复试所需的设备:①用于复试设备[主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不得佩戴耳机,主机位连网方式为网线连接;复试主机用钉钉软件。②用于监控复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pad等平板设备(须带有摄像头),监控辅机用腾讯会议软件复试过程中须保持复试平台全屏幕进行。

2请考生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设备。独占宽带带宽不少于50M,建议100M以上,或使用4G5G移动网络,保证网络通畅。熟悉复试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面试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复试前请将电脑或手机充满电并务必连接稳定的电源,防止断电。务必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外放音乐、微信等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学生端连接复试视频的设备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制过程不受其他因素的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

3、复试房间要求:需要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无遮挡,无死角独立的房间。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

4、考生端“双机位”设备摆放要求:主机位复试用电脑需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且考生双手放在桌面上;辅机位监控环境的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1.5m左右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如图

5、若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有困难且确实无法自行解决,在规定时间内向报考学院说明情况,根据学院建议在复试前解决问题。

二、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三、注意事项

1、面试过程中如遇断网,考生离线超过1分钟,变更复试题目;如遇到网络复试平台完全无法使用时,将暂停复试,待平台恢复后将通知考生再进行复试;如考生断网,且暂时无法连接,将其调整至最后再进行复试;

2、面试过程中如发现考生有替考、作弊等违规行为,取消复试资格。

3复试禁止在培训机构指定场所复试,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考生复试前一定要保持手机、钉钉等联络方式畅通。

5复试当天将采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系统进行考生身份核验,请准备好有效身份证原件。

6复试当天,复试小组需要对考生周围环境进行环绕检查,考生需全身出现在图像中,同时需要向复试小组展示耳部,复试过程中不得故意遮挡。

7考生复试时需衣着得体,全程五官清楚显露。座位与设备之间距离以视频中能显示人体上半身和双手为宜。

8、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考生承诺在复试期间不得截屏、录屏、拍照、录像,对整个复试过程中涉及信息和行为进行保密,不得将面试考题、图像视频资料等通过任何途径传递给他人、上传互联网,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将取消复试、录取资格直至接受法律处罚。

咨询电话:04318509533785697417

联系人:房老师、于老师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20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