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外学习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境)外学习 > 正文

第二届中韩大学生创业创意马拉松大赛决赛在吉林大学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8-26

2019年8月22日,第二届中韩大学生创业创意马拉松大赛在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顺利举办,该项赛事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汉阳大学孔子学院、汉阳大学创业支援团共同举办。管理学院李北伟院长、樊雪梅副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白茵副处长等领导出席此次大赛。此次大赛的评委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及汉阳大学的老师共同担任,大赛的比赛语言为英语。

首先,李北伟院长在比赛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热烈欢迎汉阳大学代表团的到来并回顾了双方的合作背景。李北伟院长还介绍了管理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和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参与本次赛事的举办,并预祝各组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致辞后李北伟院长和汉阳大学Bae Tae Jun教授互赠了礼物。

第二届中韩大学生创业创意马拉松大赛由汉阳大学站和吉林大学站组成。2019年7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选派15名学生参加了在汉阳大学举办的半决赛,半决赛共选拔出5组队伍参加此次吉林大学站的决赛。5组队伍分别就服装、社区服务、化妆品、旅游等领域的创业方案进行了路演。各参赛队伍不仅能就创业方案进行精彩的汇报,而且在回答评委提问环节也表现出色。

最终,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黄山和汉阳大学学生HUR KYESUN组成的“自然人”组获得一等奖,SCAN ME.组、UNI Care 组分获二、三等奖,世界锅包肉组、Boom组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