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弘扬抗疫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研究生思想引领平台建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提升我院研究生自身思想素质。2020年11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邀请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刘天戟教授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教育大楼B215为我院研究生干部做了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放飞青春梦想”的主题报告会。

在本次会议中,刘天戟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深刻感受与体会。从1月23日接到上级指令的那一刻,刘教授就全身心投入紧张的抗击疫情战斗中,在物资短缺的情况下连夜改造重症隔离病房,配备防疫物资与呼吸机,在吉林省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刘教授负责的南湖院区是吉林省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最多的医院。

刘天戟教授讲述了其带领13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难忘经历。登上飞机后,刘教授首先对医护人员分组并进行思想建设,纾解队员恐惧情绪的同时强调党支部成员的组织性与纪律性,为日后团队高效合作打下基础。在武汉救治病人的过程中,刘教授始终以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目标,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面对病毒与高负荷的工作,刘教授及其团队没有退缩,他带领医护团队各司其职,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尽可能救治更多的患者;面对丧失信心的患者,刘天戟教授组建专门医护小组,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不放弃每一位患者,让患者对恢复健康充满信心。

刘教授及其团队秉承仁心良术的吉大三院精神为患者谋健康,用生命至上、舍生忘死的实际行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了“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令我院研究生为之敬佩与动容。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方长春代表管理学院感谢刘教授能在百忙之中为学院研究生所做的精彩报告弘扬抗疫精神,他强调刘教授所代表的吉林省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不分昼夜与死神作斗争,他们先人后己,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我们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的强大精神动力,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机遇,刻苦学习,志存高远,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