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系列学术报告(四):成功举办维也纳经济大学运输与物流研究所所长Sebastian Kummer 教授线上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拓展学院师生学术视野,进一步启发科研思路,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学院拟举办系列学术报告。20201124日下午15:30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场学术报告,邀请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Sebastian Kummer教授为学院师生在线上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Relevance and scientific progress in Logistics and SCM, 学院师生有100余人参加,樊雪梅副院长主持了此次学术报告。

Kummer教授首先介绍了作为学者在特殊的疫情期间应该承担的责任。然后分享了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学者应该如何展开科研工作,并分别从如何从理论和实践角度挖掘出研究领域和研究主题,如何形成研究问题,以及如何实现成果的转化、论文的发表等角度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Kummer教授以自已的研究成果为例详细说明了近年来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未来一年的研究计划。最后,Kummer教授从人、社会、供应链和企业的弹性角度对未来物流与供应链的发展方向以及未来的科研合作领域进行了扩展性说明。

报告结束后,樊雪梅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在感谢Kummer精彩报告的同时,也提出学院未来会持续举办此类高水平学术报告,为全院师生提供更高的交流平台,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