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捷报遥传一纸书,京城桂冠映荣辉 ——记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开拓队”喜获全国三等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的“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于2021425日在北京物资学院运河剧院落下帷幕。经历8个月的激烈竞争,在物流管理系樊雪梅教授等老师的支持下,由张国权和孙贵勇两位老师带领的“吉林大学开拓队”顺利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的严格考核,作为吉林省唯一一支参赛队,从全国300多所高校的65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总决赛三等奖,充分反映了吉林大学师生的辛勤努力和专业的学术水平。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由北京物资学院承办,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吉林大学开拓队”于2020年10月通过校赛选拔,2020年12月4日正式报名,2021年2月1日入围复赛,2021年3月23日入围决赛。2021年4月22日,在张国权老师的带领下,参赛队前往北京市参加决赛答辩,通过3天的认真准备,于2021年4月24日下午在北京物资学院进行现场答辩,并获得了决赛三等奖。参赛队也在比赛结束后来到北京物资学院的国家级物流示范中心,先后参观了智慧供应链协同创新实验室、中控室、VR实验室和托盘式立库、流利式分拣系统等物流设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备赛的过程是艰难的、曲折的,但是参赛队的老师和队员秉持“开拓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一周一开会,通过多次模拟发现并解决问题,汲取过往的经验和建议,不断地修改、完善方案,一路拼搏,有所收获,也有所成长。通过这次比赛,“吉林大学开拓队”的老师和队员也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奋发向上,不畏艰难,为管理学院争取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