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献礼吉林大学建校75周年 ——管理学院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沙龙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20211231下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乔晗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数字经济与商业模式创新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系主任朱秀梅教授,副主任郭润萍副教授出席了线下活动。

乔晗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数字经济”和“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研究”两个部分展开。首先,乔晗教授对“数字经济”的概念与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化介绍,并从国家宏观政策层面对“数据要素成为新型生产要素”的基本内容与战略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接着,乔晗教授借助华为、海尔、迈格森、花西子等案例对商业模式中的“价值创造”、“价值传递”、“价值捕获”和“商业模式及创业”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乔晗教授结合广州大学城区域供冷项目的案例向大家分享了团队所提出的“商业模式冰山理论”与“CET@I方法论”。报告结束后,朱秀梅教授主持了报告提问环节。

此次学术报告活动的顺利开展标志着管理学院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沙龙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管理学院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沙龙系列活动自今年十月开启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八场学术报告,先后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上海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知名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成功为学院师生搭建了与著名学者交流的广阔平台,有助于化解学院师生在学术研究中的迷茫与困惑,更好地指导学院师生对自我学术研究能力进行系统化提升,为不断提高学院师生学术研究与论文撰写能力提供了有效的学术指导,以实际行动为吉林大学建校7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