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路同行、静待花开”| 商学与管理学院导师导学主题活动(七)——王峰副教授主持研究生研讨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3-22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引导学生树立抗疫必胜信念,进一步安心开展学术研究工作,缓解学校封闭、封寝期间学生的压力,增强师生抗疫的必胜信念,发挥导师对学生学习、生活与心理的引领与疏导作用。2022年3月19日晚,由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会计系王峰副教授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含本科生)导师导学线上专题研讨与交流会议。硕士研究生胡芷若、王琛驹、马一鸣、杨慧军、李阳等,以及本科生张艺凡、刘昕等十几位共同参加。

    首先,王峰老师对同学们在疫情封校期间仍能坚守学习、保持乐观健康之心态,表达关心和慰问,并叮嘱大家积极配合,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

其次,王老师一方面为同学们就高效利用WOS检索、知识图谱(Citespace)等为创新研究做了介绍,另一方面介绍了工商管理新商科下智能会计发展趋势,建议大家应以社会、国家发展战略为导向,顺应会计发展趋势,关注企业的应用创新和管发展理需求投身企业会计数字化升级和转型潮流中。

然后,在王峰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陆续分享了近期生活感悟、学习心得,并将学习、研究中遇到的难题与老师进行探讨与交流。同学们表示疫情期间会提高自律意识,加强自我学习与管理。
    最后,王峰老师叮嘱大家要合理居家丰富课余生活,保持乐观心态。同时建议保证作息规律,增强身体免疫力的同时,加强学习,高效而充分地利用这宝贵时间,参与交叉学科知识的学习、积累,加快提升自己新型“专业技能、职业能力”,释放自己价值,以期未来获得丰硕成果!

同学们坚信做好自己,同样也助力战胜新冠疫情,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吉林疫情定会迎来快速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