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五) ——商学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赴三省六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者: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1

为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生源的质量,积极响应《吉林大学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商学与管理学院的统一工作部署,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骨干教师先后赴上海、湖北、江苏等三省六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招生团队先后前往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根据当地疫情防控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包括线上宣讲、线下座谈等多种方式灵活的宣讲活动。积极推进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努力开拓多元招生渠道,积极探索与各高校建立长效宣传合作机制。

于宝君教授和周昕副教授通过本学科优秀毕业生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建立了精准招生宣传途径。2022年9月周昕副教授分别赴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开展线下招生宣传,与各校大二到大三的本科同学以座谈的形式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商学与管理学院的情况、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导师团队、研究方向等,并通过微信群与通讯们建立起长期的交流渠道,为夏令营招生工作做好生源储备。

周昕副教授还通过线上宣讲的方式,向华中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的本科生进行了学科招生宣传,向招生对象介绍学院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及主要科研成果等情况,并对研究生公派出国、研究生培养、奖助学金的设置情况等政策作了详细解读。通过在线互动,回答了学生们关心的问题。

在传统的宣传手段以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还积极借助学科交流等活动为桥梁,探索招生合作的新机制。积极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开展以科研团队为单位的学科交流活动,通过学术交流互动,扩大学科的影响力,以讲座、研讨会等活动为契机,构建植入式宣传,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开展招生宣传,既确保了招生宣传工作的效果,又有利于形成长期的招生宣传合作关系。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研究生招生工作构筑坚实基础

本年度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模式的首次探索。今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不断探索研究生招生宣传的新渠道、新形式,持续提升研究生招生宣传的效能,在巩固现有生源地基础上,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吉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