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院企合作共育人|商学与管理学院和青怡坊集团举行合作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引领工程”争先行动,着力加强学生实践育人工作,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3月17日下午,商学与管理学院和青怡坊集团合作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青怡坊集团雲琅艺术中心举行。青怡坊集团董事长张丹、商学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党委副书记马腾、青怡坊集团商业地产总经理李悦、商业公司总裁潘卫华以及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前,赵军书记与张丹董事长进行座谈,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职工培训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张丹董事长对商学与管理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提出,青怡坊集团目前正处于二次创业的起步期,急需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物流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希望学院能够推荐更多、更优秀的毕业生加入青怡坊集团。
   在揭牌仪式上,李悦在致辞中对商学与管理学院的信任和重视深表感谢,她提到,开展校企合作是集团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提供实习实训岗位,助力大学生就业实践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下一步,集团将努力为商学与管理学院的优秀学子开展实习实践创造条件,提供良好的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展示才学,为集团发展提供宝贵建议。
   赵军在致辞中向青怡坊集团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实践育人工作是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于国民教育全过程,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大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此次双方合作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是加强联系、增进友谊的良好机会,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丰富实践育人协同体系,推动专业实践与社会实践的有机融合,拓展院企合作模式,释放院企合作优势,取得更多创新成果。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赵军与潘卫华代表双方共同为“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此次揭牌是院企合作的起点,未来双方将共同围绕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互助发展,携手共进,实现共享双赢。商学与管理学院将认真落实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发挥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引领作用,完善学院就业工作机制,争取实现学生就业规模和质量的“双提升”。

   青怡坊集团简介:
   青怡坊集团创始于1999年,是一家以生态为核心的文化产业集团,所辖49家控股子公司,分布于国内外17座城市,员工500余人。秉持“向美而生”的企业使命,历经20载沉淀,业务涉及花卉全产业链、地产开发、文创发展、影视娱乐投资、金融、进出口贸易和商业运营7大核心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