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座谈会”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各单位:

517,学校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座谈会。

会上,姜治莹书记从五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以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宝贵经验;对全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者和工作者迎接挑战、破解难题、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增强发展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足新时代中国伟大实践,积极引领学术研究范式变迁,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奋力开创十四五时期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崭新局面。

张希校长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回信,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对我校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教师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用不断发展创新的理论成果服务于不断进步的社会发展实践和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期望。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原文。各相关单位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讲话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原文。开展一场思想再出发的总动员,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战线产生持续反响,进一步激发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学术热情和繁荣发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责任担当。

二、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过程。各相关单位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回信是党在探索建设哲学社会科学道路上一脉相承的理论体系,要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不断深化对其重大指导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地位作用和职责使命的认识,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吉大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任务上来。

三、结合学校实际和本单位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座谈会会议精神。各相关单位要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姜治莹书记和张希校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新时代的根本任务,守正创新,查找不足,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着力推动十四五期间单位科学研究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请各相关单位于618日前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总结和单位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报送社会科学处综合管理科(纸质版须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联系人:王洪旭

联系电话:85166109

邮箱:wanghongxu@jl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