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2021年吉林大学海外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招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01

为支持吉林大学海外孔子学院建设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根据工作安排,启动2021年吉林大学海外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招募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具体岗位需求请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http://clecteacher.chinese.cn/以下简称平台)查询。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

我校海外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岗位需求信息如下: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1人,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2人,韩国汉阳大学孔子学院2人,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孔子课堂1人。上述岗位由吉林大学管理,欢迎积极申报。校内教师如申报其他岗位请自行联系相应的中方合作单位。

二、申报条件

1.热爱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心理素质。西班牙语、俄语、乌克兰语等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周岁(含)。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的教师或2学年及以上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经历。疫情期间,承担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可的远程中文教学工作的,以实际承担的课时数核算教龄(核算标准为320课时/学年),由申报课程的国内高校(机构)或国外高校(机构)提供证明。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 能熟练使用英语或赴任国语言。

6.符合所填报孔子学院岗位的具体要求。

7.同等条件下,对吉林大学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予以优先考虑。

三、申报程序

(一)提交报名材料

校内人员:

1.申请人须登录平台进行网上注册,在线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单位推荐意见暂不填写),下载打印后,由申请人本人签字,并将申请表及相关证书扫描件提交至申请人所在校内单位(院系或部门)进行审核。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

2.请校内单位审核申请人材料,并为同意推荐派出的人员填写《吉林大学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候选人校内单位审核表》。审核表请以密封形式提交,密封袋正面请注明申请人姓名、校内单位名称和校内单位联系人信息。

3. 请将纸质版本申请表、审核表和相关证书扫描件于202163日(16:00前)提交至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中心校区鼎新楼A626室)。请申请人确保材料齐全。逾期将不予受理。

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申报:

1.申请人须登录平台进行网上注册,在线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单位推荐意见暂不填写),下载打印后,由申请人本人签字。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

2. 提供最后一任所在国单位的推荐信和国内最后学历院校论文导师或1名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的推荐信。

3. 相关证书扫描件:毕业证、学位证、普通话和外语证书等。往届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需提供志愿者履职考评表。

4. 请将上述报名材料电子版扫描件于202163日(16:00前)打包发送至邮箱jdhb@jlu.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2021国际中文教师报名

(二)校内初审和面试

通过资格初审的报名人员将接受吉林大学组织的视频面试。请及时关注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我校将根据面试情况,确认推荐人员名单。

(三)选拔考试和培训

推荐人员须参加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流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6月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择优推荐外方复试。通过外方复试人员,须在赴任前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字〔2011194号)文件和吉林大学的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五、注意事项

申请人所填报信息须真实、准确,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立即取消相关资格。

报名人员选报的第一志愿须为吉林大学海外孔子学院岗位。为保证有序派出,在申报时应慎重考虑,不得随意放弃已入选的外派项目。

申请人请关注平台及注册邮箱,保持手机畅通,以免遗漏通知。未尽事宜,请与吉林大学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办公室联系。

: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办公室 杨振

 :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楼A626

联系电话:8516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