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海外孔子学院线上课程支持计划课程助理招募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9-27

    为激发世界各国青少年学习中文的热情,增强语言学习中的文化理解与表达,吉林大学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推出“海外孔子学院线上课程支持计划”,与海外孔子学院和中文教育机构合作,以生动有趣的在线中文互动课堂满足海外中文学习者多元化的学习需求。为保证在线课程教学质量,培育储备一批能够满足在线课程要求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师资,现面向学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招聘若干名线上课程助理,具体要求如下:

    (一)工作内容

    1. 教学工作:独立或联合开展在线中文教学;协助组织云端讲堂、文化体验课程直播;指导学员完成结业短视频制作等。

    2. 教务工作:在线课程的准备,包括协调联系中外方师生、教学平台设备调试、课程录制和上传;批改线上课程作业并对学员进行课业辅导等。

    (二)岗位要求

    1. 热爱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服从工作安排,组织纪律性强。

    2. 至少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3. 具有较强的对外汉语教学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4. 能够保证2021秋季学期及2022年寒假的线上教学任务。

    5. 具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CTCSOL)、国际中文教学经历者优先考虑。

    (三)报名方式

    请感兴趣的同学下载并填写报名表(附件1),于2021年10月3日前发送至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办公邮箱jdhb@jlu.edu.cn。报名文件请命名为“姓名+专业+课程助理”。

    期待您加入“海外孔子学院线上课程支持计划”,带领不同文化背景的各国青年人,共同探索中文学习的乐趣!展现吉大学子风采,提升个人教学实践能力。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将为圆满完成课程工作的同学提供“海外孔子学院线上课程支持计划”实习证明,记录这段不平凡的线上教学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