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入营营员名单及具体日程安排

发布者: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5

经同学们自主申请,学院夏令营工作小组审核,确定《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2022年学术夏令营入营营员名单》(见附件),请名单中各营员按要求准时参加我院夏令营活动。我院本届夏令营采取网络远程视频形式进行,时间:7月1-3日,所有入营营员均需参加网络综合面试考核,未按要求参加者或中途退出者,视为自主放弃。同时,也欢迎本次夏令营未能入选者,继续关注我院保研及考研等相关信息。

一、具体日程安排

7月1日全天:

由学院各专业秘书老师组织营员进行网络平台测试。

7月29:00-11:30

1. 开营仪式

2. 名家讲座

7月213:00:

综合面试

7月38:30-11:30

综合面试

7月314:30

闭营仪式:公布优秀营员名单。

二、考核面试过程均采用网络远程考核方式,营员须具备参加考试所需的影像和语音设备。考核使用腾讯会议。

三、综合考核形式采取网络远程面试形式,营员面试现场周边禁止放置或携带与考试无关物品,所有科目不需要携带计算器。

1、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基础知识和综合素质能力测试三项,共计300分。其中:

①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

内容为营员外语自我介绍及考察营员听、说等综合能力。合格分数线为30分。

②专业基础知识测试(100分)

专业名称

复试科目

金融学

金融学

数量经济学

计量经济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

微观经济学

会计学

企业管理

技术经济及管理

图书馆学

信息组织

情报学

档案学

合格分数线为60分。

③综合素质能力测试(150分)

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主要考核营员的政治素质、人文素养、语言表达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以及应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合格分数线为90分。

④考核面试时间每位营员原则上不超过20分钟。营员回答完毕后,面试专家可补充提问,如无问题,则营员退出视频会议。

⑤根据工作人员提示,下一位营员进入视频会议。

注:面试过程中,如遇突发状况,请营员耐心等候,保持电话畅通,面试工作人员根据应急预案进行操作解决,并同时上报学院工作小组。

四、最终总成绩(百分制)得分85分以上,且每项考核内容均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的营员,方可获得优秀营员称号。

最终总成绩(百分制)=(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基础知识测试+综合素质能力测试)/3。

五、本细则及未尽事宜由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负责解释。如遇突发情况,导致工作变动,我院将第一时间在本网站发布,请各位营员随时浏览本网站,并以最新发布通知为准。如有疑问,请营员于工作时间致电咨询我们:13620790733(付老师)、13844050678(唐老师)。

六、请入营的同学扫码进入你所报的专业。于6282100前未扫码入群的同学,将视为自动放弃入营。二维码见附件。



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

2021年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