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学术报告:利用大数据开展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实证研究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19


6月18日上午8点30,俄亥俄州立大学营销与物流系万翔教授为我院师生主讲了一场名为Empirical Research in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Using Big Data的精彩学术报告,来自相关学科的教师、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由樊雪梅副院长主持。



万翔教授首先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及研究经历,然后以物流领域的顶级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Logistics为例,介绍了国际期刊的审稿流程、审稿周期、审稿标准、录用论文的分布以及近40年来收录论文与研究方法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万教授举了很多生动的实例,让在场师生对国际期刊的投稿和审稿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最后,万翔教授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大数据开展实证研究,他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和审稿经验,对论文的每一部分展开论述。万教授的讲座采用启发式的方法,注重与在场师生的互动,讲座既具有学术高度,又生动幽默,现场笑声与掌声不断。此次学术报告的举办对我院相关学科发表高水平论文、提升科研水平和促进学科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报告人简介:

万翔,俄亥俄州立大学费雪商学院营销与物流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俄亥俄州立大学是世界排名前100的知名大学,也是美国顶级公立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俄亥俄州立大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全美排名前5。

万教授现任多个SCI、SSCI期刊的副主编,包括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Decision Sciences Journal, Journal of Business Logistics。 另外他还担任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Journal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等十余个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审稿人。

万教授被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为 12 个供应链大数据应用的专家之一 。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产品和服务多样化管理,库存管理, 供应链中的协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