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科建设暨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之:张新民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时间:2021-09-06

报告题目:战略视角财报分析:理论框架与案例应用

报 告 人:张新民 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报告时间:2021915(星期三) 晚上1900-20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 ID744 250 996

报告人简介:

张新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会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理事长,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会计学教授,二级教授,会计学学科带头人。

财政部会计名家,北京市教学名师,资深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深澳洲注册会计师,资深中国香港注册会计师。

学术上,长期致力于中国企业财务报表分析理论与方法的研究,因基本解决了中国实体经济企业财务报表分析方法而成为中国会计界具有独立系统学术成就的杰出学者。

在国内顶级期刊《管理世界》等发表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论文;专著与教材《从报表看企业》和《财务报表分析》已经成为分析中国企业财务报表分析的工具书。

主讲的《财务报表分析》获2008年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的慕课课程《财务报表分析》获首批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

承担财经类大学中国会计界首个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重大课题“互联网时代企业财务行为研究”。

曾经担任格力电器、五矿发展、中国北车等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