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科建设暨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之:张志学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时间:2021-10-11

报告题目:在研究中培养高质量的学术人才

报 告 人:张志学 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13日(星期三) 下午15:00-16: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 ID:480 880 596

报告内容:

工商管理研究和教育遇到很大的挑战,应对挑战的一个重要策略是培养高水平的学术人才。讲者将结合研究和教学经验,分享从事研究和培养博士生的方式,启迪同行在学术研究中实现教员和学生共同成长。

报告人简介: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行为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创新交叉学科平台召集人、北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讲师,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员,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访问学者,美国伊里诺依大学Freeman访问学者,浙江大学兼职教授,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访问教授,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客席教授。200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际学术组织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Management Research(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主席、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劳动学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研究领域包括企业领导与文化、谈判与冲突处理、团队过程等。百余篇研究作品发表在国际和国内著名学术期刊上,多篇论文的影响力进入全球1%和10%,研究作品多次在美国管理学会(AoM)年会和IACMR双年会上获奖。中文论文入选《管理世界》30年高被引文献和《南大商业评论》创刊十五周年最具影响力论文奖。在Harvard Business Review(网络版), MIT Sloan Management Review,《哈佛商业评论》、《天下杂志》(台湾)等实践类期刊上发表近40篇管理学文章。出版六部中英文学术著作,聚焦中国企业的管理和运营实践。近年来探讨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完成多个企业的案例研究。

屡次获得北京大学和光华管理学院的优秀教学奖。曾于1998-2001年独立主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四项课题,开发出的员工素质模型被广泛地应用于公司的人员招聘和培训中。为国内外众多著名企业提供过培训和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