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基于上市公司年报的大数据情报分析研究与应用

发布者:科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24

 

报告题目:基于上市公司年报的大数据情报分析研究与应用
报 告 人:姚 长 青  研究员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情报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知识组织专业委员会主任,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富媒体数字出版内容组织与知识服务重点实验室主任

报告时间:2018425日上午 900-110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管理学院EMBA教室

报告人简介:姚长青,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情报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主任,副研究员。2006年在北京大学师范大学环境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承担的课题主要有面向科技情报分析的信息服务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2009年以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参与编写编著9部。代表性文章有《Research on theme-oriented hot topic tracking technology》,《Development Strategy for High-Qualit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ournals in China》,《降维技术在专利文本聚类中的应用研究》,《中国科技期刊论文著作权转让及许可协议的调查与分析》,《撤销论文及其学术影响研究》等。研究领域包括情报理论与方法、情报分析、科技评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