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 首页 > 学系 > 正文

企业管理系

发布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30

企业管理系是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历史最为悠久的系之一,是我国最早开设市场营销专业的系所之一,其下设的营销专业于1988年设立并面向全国实现首次招生。植根于学院丰沃的历史土壤,伴随着相关专业设置整合细化的演进过程,于1994年正式设系。1997年获批“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涵盖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战略管理三个专业方向。2005年,获批“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授予权。

全系现有专职教师21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0人、讲师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18人。并有1人获批“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1人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全部教师都具有博士学位,并有11人拥有海外学习访问的经历。

企业管理系秉持科学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相结合的发展理念,将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以工科为背景、以科研项目为支撑,积极探索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培养模式。近5年来,全系教师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及省部级科研课题,发表多篇SSCISCI论文,高水平研究成果丰硕。目前拥有人力资源管理与实践实验室、市场营销综合决策模拟实验室等实验平台,成为教学、实验和科研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快速成长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