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MBA教育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 > 新闻速递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说明会暨备考经验交流会(银行专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8-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渠道宣传我院MBA优势特色、招考条件、录取及相关备考经验,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经与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沟通,特举办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工商管理硕士招生说明会暨备考经验交流会(银行专场)。

签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我省防控要求和学校疫情其间进校政策,本次MBA招生银行专场说明会暨备考经验交流会采取“线上为主+线下小规模”同步会议形式举办,既线下会议在长春市高新区长春市双创中心举办、线上参会通过钉钉直播方式,参会银行员工代表近150人。长春市双创中心工作人员会前对现场进行了专门消毒、通风和布置其他后勤保障工作,并对每位线下与会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会议于2020815日下午1:30如期顺利举行!

说明会上,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房伟老师分别对学院历史沿革、MBA优势特色、科研和人才培养体系、招考政策和流程、培养计划及奖学金情况进行系统讲解,房伟老师表示:MBA培养目标是面向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从务实性、创新性与国际性的角度设计和开发课程,采用理论讲述、案例分析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互动式教学方法,通过与大型企业共建管理实践基地锻炼学员的实践能力。培养掌握坚实的理论基础,具有多维的知识结构和复合的能力结构,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尤其是后疫情时期市场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企业管理者尤其是金融从业者更需要积极攻读MBA,通过高层次深造学习加强本身对工作研判能力和战略规划谋略,进而使自己的领导力得到提升,同时MBA学习对自己人际关系网络的构建也是一种升华!

 

 

备考经验交流中,我院2020级新生吉林创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雪同学阐述了自己报考MBA的初衷:一心向往吉林大学,定要圆研究生梦,带着这份初心,她克服了因企业经营繁忙和家庭琐事占用业余时间导致复习时间拮据的困难,挤时间、推应酬、关手机等一波决心操作,坚持不懈的复习近3个月,最终不负努力被管理学院MBA录取,同时,林雪也分享了她整个备考流程和复习技巧,这让参会人员明确了研程路上的复习方向和节点,打消了因联考望而却步的顾虑,坚定了MBA报考信心!

 

会后,线下参会银行员工向房伟老师针对其他问题进行咨询,线上参会人员通过钉钉留言方式咨询,房伟老师并做耐心解答。本次MBA招生政策说明会暨备考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间合作,促进我院与银行专业学位方向共建、产学研协同育人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后疫情时期,如何构建韧性企业以应对外部事件的冲击,迅速适应商业模式和行业结构的改变,并从变革中抓住机遇,部署企业的未来变革?企业如何把国家的需求与企业的自身发展相结合寻求生存?疫情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如何利用好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等新技术?......在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能给你满意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