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MBA教育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 > 新闻速递 > 正文

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16

 

   为进一步落实《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2025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6号)》精神,按照《吉林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校发〔2021187号)》要求,管理学院作为我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牵头建设单位,于20211215日下午在管理楼212室组织召开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哈尔滨电气集团原董事长斯泽夫,吉林亚泰集团董事、副总裁、总经济师王化民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蔡莉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樊雪梅教授,吉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辛本禄教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和商学院教师代表及专业学位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樊雪梅副院长主持。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樊雪梅副院长关于授权点建设情况的汇报,审阅了授权点合格评估简况表、授权点合格评估基本条件对照表等评估材料,全面了解了我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整体建设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社会声誉及生源良好,师资队伍结构较为合理,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育人成效显著,质量保障体系完善。同时,高校专家们从授权点学费设置、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诚恳的建议;行业专家们从用人单位需求的视角,对MBA学生企业家精神、管理细节等方面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未来培养目标、教学内容的调整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经过评审讨论,全体专家一致同意本次评估结果为合格。

  最后,樊雪梅副院长对专家组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专家组的建议为授权点建设工作带来了积极的启迪与指导。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是对我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学院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促进发展”,持续提高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及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