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MBA教育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 > 教学通知 > 正文

管理学院关于2015年下半年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5-09-01

各位参加答辩学员:

为保证2015年下半年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正常进行,现就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学位办相关”和“论文答辩”部分在9月1日开通。

2. 下半年拟申请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人员请在9月27日前核对系统中本人的基本信息并提出答辩申请。(填写参照附件答辩流程图)

3. 下半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截止时间为12月8日。

4. 各学员须在在12月11日前将学位论文3本(最终版)送交至MBA办公室,同时,通过论文答辩人员完成学位论文电子版及电子照片上传工作。

学位论文电子版及电子照片提交办法及要求见“吉林大学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电子版及电子照片提交办法及要求”(见附件)。

送交的纸本学位论文中,论文作者及其指导教师应在《吉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 及《< 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投稿声明》上签名复印无效。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学位证书网上查询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3]17号)精神,教育部学位中心已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开辟“学位查询”专栏,如未按照要求及时准确的提交电子照片,将会出现因学位信息中缺少电子照片或电子照片不规范等问题,导致学位信息无法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上查询及认证。请各学员对电子照片上传问题给予高度重视。

二、学位论文撰写及装璜规范

请按照《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装璜规范》(见附件)撰写和装璜硕士学位论文。《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装璜规范》和《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05)可在“吉林大学研究生院(http://gim.jlu.edu.cn/yjsy/new/)/下载专区/学位授予”下载。

三、涉密学位论文

我校学位论文保密等级一般分为公开、内部、秘密、机密等四级。涉密的学位论文应按照《吉林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规定》(见附件)的有关条款进行审批。凡学位论文涉密的,应于9月27日前在系统内提交涉密申请,经由系统打印出申请表,并按要求经相关部门或人员签署意见后,报学位办公室审批。系统关闭后,不再接受涉密申请。

研究背景源于已确定密级的科研项目或课题的学位论文,或虽无涉密项目背景但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论文,可申请秘密及以上保密级别。该类论文开题时即应在我校保密工作办公室办理涉密审批手续,开题时未办理的,校保密工作办公室不再对论文定密。

涉及到专利申请、技术转让、成果推广以及技术或商业秘密,在一段时间内不宜公开的学位论文,可申请保密级别为内部。该类论文由培养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后报研究生院审批。

“内部”和“涉密”学位论文的论文封皮右上角密级处需做明确标注并确定保密年限,标注方法如下:

内部 年(空白处必须填写保密年限,一般不超过2年)

秘密 ★ 年(空白处必须填写保密年限,一般不超过10年)

机密 ★ 年(空白处必须填写保密年限,一般不超过20年)

论文电子版也需进行相应处理。

四、对专业硕士学员资格审查工作要求

1.严格审查每位申请答辩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学习成绩、学位类别、专业名称、是否完成申请学位论文并达到本学科相关要求、是否存在违反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行为等项内容;同时审查学位申请者在系统中录入的各项内容是否准确及是否符合录入要求。

2.审查申请答辩人员有无欠费情况

未缴清学费等相关费用者,将无法在系统中提交答辩申请。凡需缴纳超期培养费的学位申请者,请在提交答辩申请前3个工作日持管理学院出具的“研究生超期培养申请表”(见附件)到财务处收费管理科交清相关费用后方可在系统内提交答辩申请。

3. 使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VIP)”对申请学位论文进行检测。

从本学期起,学院将经“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后生成的“全文(标明引文)”报告单直接反馈给论文的指导教师,并在指导教师对检测内容及结果进行确认签字后,方可进行论文送审。学院将经指导教师确认签字的结果备案留存一年。

 

五、申请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工作

1. 学校抽查进行“双盲”评审工作

硕士学位申请者提出答辩申请后,系统自动确定由学校进行“双盲”评审的名单。该名单可在“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科”网页实时查询。另外,以往被学校抽查到但未提交论文送审的和已参加学校“双盲”评审而未通过的申请学位论文仍然由学校进行“双盲”评审。

盲审学员最迟于10月9日前将抽审的申请硕士学位论文1本及论文评审费(硕士论文250元/本)送交至MBA办公室。不能按期上交论文者,将被取消本次答辩资格。

2管理学院进行的“双盲”评审工作

学院将对本单位未被学校抽查到的申请硕士学位论文按比例进行“双盲”评审。 学院自行进行的“双盲”评审论文的比例不低于申请硕士学位论文总数的20%。学院将在学位办公室完成答辩资格审查之后确定盲审名单,并于10月20日前将名单在MBA教育中心网站进行公布。院盲审学员提交论文时间另行公布。

3.“双盲”评审论文装订格式要求

论文的装订格式(见附件),但在以下几个方面另有要求:

1) 封面和扉页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和指导教师姓名;

   2) 在文章任何部分,不得添加致谢等泄露作者或导师姓名的内容;

   3) 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及其它科研成果中不得标出姓名,只标明是第几作者或第几参加人即可。

六、论文送审及答辩

1。专业硕士学位论文送审及答辩工作的要求详见“吉林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要求”(见附件)

2论文答辩程序

1)主席宣布开会;

2)论文作者报告论文的主要内容;

3)答辩委员和与会者提问,作者答辩;

4)宣读评阅意见;

5)休会,答辩委员会举行会议,对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和作者的答辩情况进行评议;

6)复会,主席宣布对论文的评议和决议。

在论文答辩的过程中,请同学们仔细听取答辩委员会委员们所提出的修改意见。答辩结束后,请认真按照修改论文,在答辩后将修改装订的论文(三本),导师签字后交至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3.注意事项

1.所有学员都须要填写吉林大学硕士学位申请表(一)的个人简历。请用蓝黑、黑色墨水钢笔或碳素笔手写填入。

2.双证学员(学号中不带字母)都须要填写毕业生登记表。贴好照片,并需要导师签字。

3.所有学员在答辩结束后须要登陆个人研究生院系统(gim.jlu.edu.cn)提交电子版照片和学位论文。单证学员的电子版照片(蓝底、图片清晰)要与所交纸质保持一致。双证学员电子照片要提交在新华社统一采集照片的电子版(http://www.chsi.com.cn处下载)/双证学员(学号中不带字母)还须要登陆图书馆系统http://lib.jlu.edu.cn提交学位论文。

4.单证学员(学号中带字母)交的纸制照片(蓝底、小2寸一张)要求是相纸冲洗版本,杜绝打印版本(以免由于钢印造成图案缺失,以及长时间保存出现褪色情况),要与提交的电子版照片保持一致。

 

MBA办公室

二○一五年八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