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MBA教育中心 > 专业会计硕士 > 新闻速递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陆佳丽 荣获长春市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管理学院教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28

 

11月23日,长春市(2017年)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我院2017级会计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陆佳丽所在团队以精彩的表现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并获得20万元无偿创业扶持资金。

颁奖现场

本次比赛由我院周柏翔教授担任指导,项目成员陆佳丽,具备扎实的金融和会计基础,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在此次项目中主要负责市场数据分析和挖掘,项目前期可行性研究和成本预估。其参赛作品“虚拟导航员系统”是可以实现与用户进行信息交换功能的区域性导航系统,用户可以通过自身的动作和语音使用该系统,当该系统接到用户发出的动作信号或者语音信号后自动进行分析并做出相应的回应。公司现有已有核心软件著作权四项、专利三项。

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大赛吸引了来自电子信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等领域的271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共450余人参加。大赛奖金总额由去年的120万提至300万,成为东北地区奖金额度最高的创业赛事。

此次荣誉肯定了我院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向与教育方式,在未来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助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思想,积极鼓励学生创新创业,争取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