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新闻 EE高管教育 > EE新闻 > 正文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梨树足迹,为保护黑土地献计献策——院长李北伟一行走访中国农业银行梨树支行

发布者:李天贺     发布时间:2021-05-10

 

为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7月22日视察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时提出的“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重要指示,5月8日,学院院长李北伟、副院长樊雪梅等一行到中国农业银行梨树支行考察调研,并与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孙春国、中粮贸易有限公司农业产业化部经理穆雷、梨树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王贵满等同志展开座谈。

 

 

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  图片来源:时政新闻眼

 

座谈中王贵满站长首先回忆了去年陪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的情景,他谈到,总书记在视察时重点了解粮食产量、黑土地保护利用等情况,并对实行保护性耕作的“梨树模式”做出了肯定。本次座谈王站长希望联合高校、央企等优势资源,结合“百名硕博生进百家合作社”的方式,打造东北乡村振兴样板单位,最终向总书记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0年7月22日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梨树县黑土地利用保护情况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网)

 

孙春国副行长谈到,中国农业银行的初心使命就是要服务县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近期已经开始筹备如“黑土粮仓贷”等一系列指向强、落地快的惠农业务,从根源解决农民顾虑。

李北伟院长提出,向总书记交上满意的答卷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愿意奉献自己的智力资源。目前,要尽快搭建起以中国农业银行、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农业技术推广站为核心的平台,吸纳其他相关单位,由过去的松散合作关系向战略联盟关系发展。最后,李北伟院长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农业发展等方面也给出了很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