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学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二学位培养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双学位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11

一、专业特色介绍

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加强、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物流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热点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发展现代物流,能够有效地降低成本,提高流通效率和企业竞争力,对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整体运行质量和效益,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国际上,物流产业被认为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被喻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生产制造企业的“第三利润源泉”,其发展程度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物流业也是我国大力推广发展的朝阳产业,已被列入国务院十大行业振兴规划。物流管理专业正是顺应这一市场要求而开设的。通过物流管理人才的培养,提高物流从业人员的素质和实操能力,进而满足各类企业对物流人才的需求。本专业是与市场紧密接轨,适应市场的需要,以物流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为导向的新兴专业。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熟悉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物流运作,能在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所培养的学生可到国内外制造、流通、销售等各类型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相关部门从事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工作。

三、修业年限及学位

修业年限:两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四、报名条件

符合《吉林大学双学士学位教育管理办法(修定)》规定的校内在读二、三年级本科生。基本报名条件为:

1.具有吉林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主修专业必须为非管理专业;

3.主修专业课程成绩应获得的平均学分绩点达2.5及以上;

4.无纪律处分记录

五、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现代物流学、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市场营销学、管理信息系统、企业物流管理、采购管理、运输与配送管理、仓储管理、电子商务、物流产业政策等。

六、招生数量

招生计划55人。

七、学费

收费标准:3600/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洪铭

联系电话:0431-85095602

电子邮件:zhm@jlu.edu.cn

办公地点:南岭校区管理楼105教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