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硕士招生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硕士招生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项目管理硕士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根据《吉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精神,结合我院考生的实际情况,制定管理学院2021年工程管理硕士(项目管理领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按照国家、吉林省及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复试期间防控措施,切实保障考生及我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全面考察、综合评价的原则,择优录取,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质量。

二、复试录取组织管理

1成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全面负责学院2021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制定复试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2、成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小组

负责完成网络环境下考生的资格审查、身份验证。

3、成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命题小组

负责制定难度适宜、数量充足的复试试题。

4、成立若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

各学科专业负责人担任复试小组组长,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成员由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精通外语的教师组成,负责专业学位考生的复试考核、评价工作。

5、成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技术保障小组

负责准备软硬件条件,培训复试教师,开展网络复试演练,及时处理复试过程中的技术问题。

6、成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疫情防控小组

负责人员排查、场地排查、设备排查,卫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

7、成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监督检查小组

负责对本单位复试录取的工作规范、保密规定、信息公开公示、廉洁廉政、工作回避、考生作弊等监督检查,受访信访举报,违规违纪的调查和处理。

三、复试分数线

执行吉林大学2021年工程管理硕士复试分数线,即初试成绩总分175分,外语45分,综合90分及以上考生均可参加复试。复试实行差额复试。

四、复试资格审查

326日前,复试考生通过邮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版(PDF格式的扫描件)至305472112@qq.com邮箱

1、《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http://gl.jlu.edu.cn 网站下载,本人签名)

2、本人准考证

3、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原件

4、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需与网报时填写的毕业、学位证书一致)

5《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

6、境外学历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原件

7、本科、专科期间成绩单(复印件需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成绩单获取有两种方式,第一种在本人人事档案中抽取,复印,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第二种,回毕业学校档案馆查询,复印后加盖档案馆公章)。

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1无故不按时进行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

3、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4、与《吉林大学2021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五、复试方式和内容

1、复试方式及要求

1结合目前我校疫情防控形势,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硕士(项目管理领域)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采用“阿里钉钉”为主平台,监控采用“腾讯会议”为辅助平台。在复试前,组织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演练。平台使用说明、操作办法等详见《复试考生须知》(另行通知)

2)每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3)复试时考生出示身份证原件,通过“人口信息库”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技术对考生身份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

4)复试分组进行。

5)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均按自动放弃处理。

2、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考査考生的政治理论水平、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外语听说能力等综合素养。

1)政治理论测试

随机抽题并回答,参考资料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学习资料、《考研政治基础复习指南》为主,其他资料为辅。

2)专业素质和能力

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全面考核考生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类别)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内容为:考生从专业知识、素质能力题库随机抽取项目管理试题,并回答评委问题。

3)综合素质和能力

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包含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人文素养;心理健康情况。内容为:考生从综合素质能力题库随机抽取试题,并回答评委问题。

4)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主考教师由精通外语的教师担任。内容为:考生外语自我介绍,从外语题库随机抽取试题,回答主考教师提出的问题。

六、复试时间及安排

根据考生人数及学校有关远程网络复试要求,本次复试时间和场次安排如下:

复试时间:202142日上午8:30

说明:本次复试按照教育部要求采取“三随机”原则,复试考生分组和场次在学院复试监督检查小组监督下随机抽取,考生必须在本场次规定的时间进行复试,过期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具体分组名单由各组复试工作秘书通知考生。复试期间,如网络等原因出现故障,考生须放弃之前所答问题,待网络正常后,重新选择问题作答;时间过长或无法恢复者,须放弃本场复试,另行通知复试时间。

 

七、复试成绩及总成绩计算办法:

政治理论测试

50

300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50

专业素质和能力

100

综合素质和能力

100

在复试中政治理论测试为合格性测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复试成绩未达到合格线(18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70%+(复试成绩÷3)×30%

八、录取

1、符合初试成绩要求且复试合格的考生,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依照招生计划,经上级部门审核批准后正式录取;

2、如考生总成绩相同,则录取初试总分优者;如初试总分仍相同,则录取初试外国语成绩优者;如外国语成绩相同,则录取复试成绩优者。

3我院2021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项目管理领域)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4、对复试不合格或未被录取的考生,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将及时通知考生。

九、考风考纪

学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中发现学生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情形的,确定为复查不合格,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将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十、体检

根据教育部、吉林大学相关规定,考生体检工作由各招生学院(所、中心)在新生报到后组织进行。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及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

十一、信息公开

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将在学院网站及时公布复试细则及有关事项,参加复试考生名单、拟录取名单将及时公示。

十二、监督、复议

1监督制度

复试期间,学校研究生复试工作监督检查小组将对各招生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和复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工程管理硕士(项目管理领域)复试全过程在学院复试监督检查小组监督下进行,切实维护招生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2复议制度

考生对复试、录取结果提出质疑,可在复试结果公布的三个工作日内据实名向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申诉电话:0431-85094980

十三、复试工作咨询

咨询电话:0431-8569741785095337

址: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16室(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吉林大学南岭校区)

学院网址:http://gl.jlu.edu.cn


复试名单见附件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20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