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外学习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境)外学习 > 正文

陈俊泽等15名学生赴韩国参加2019第二届中韩大学生创业创意马拉松大赛(汉阳大学站)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8-28

2019年7月8日至7月13日,由王浩老师带队,管理学院陈俊泽等15名学生赴韩国汉阳大学参加“2019第二届中韩大学生创业创意马拉松大赛”半决赛。

“2019第二届中韩大学生创业创意马拉松大赛”是一项创业类的赛事,由汉阳大学创业支援团、汉阳大学孔子学院、吉林大学共同举办,本届比赛分为汉阳站(半决赛)和吉大站(决赛)。为了促进国际交流,本赛事采取混合组队的方式,每支队伍由汉阳大学韩国本土学生、汉阳大学留学生、吉林大学学生组成。

半决赛包括从团队组建到提出创业方案,参赛队伍从美容、中韩大学生文化交流、社会服务三类项目中自主选择创业方向,针对中国市场提出创业方案。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黄山等7名学生顺利晋级决赛。

比赛结束之后,汉阳大学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丰富的学术讲座和机构探访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同时了解韩国历史,体验韩国文化。在汉阳大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访了国立中央博物馆、三八线、临津阁、青瓦台等地,探访加深了同学们对朝韩关系的理解,增添了对朝韩关系和平的期许;也见识到了韩国精美的国宝文物,感受了现代韩国的社会制度。

“中韩大学生创业创意马拉松大赛”为汉阳大学和吉林大学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比赛加深了学生对创业机会、创业过程的认知,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领导能力以及跨文化交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