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吉林省高校“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暨吉林省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建设研讨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本科教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12

69日,吉林大学作为大赛承办方与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此次大赛。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建筑大学、白城师范学院等29所院校的45名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带领近90支队伍参加比赛及教学建设研讨会。

吉林省高校“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在吉林大学南区经信教学楼举行,参赛队伍根据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分为三组同时进行。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各参赛队伍高水平完成模拟经营。根据系统计分排序,共19只队伍获得大赛一等奖,24只队伍获得大赛二等奖,29只队伍获得大赛三等奖。其中来自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的张海斌队、国开军队以及长春大学的温从高队三只队伍,在比赛中冷静思考,精准抉择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获得冲击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吉林大学由管理学院马烈、管理学院马静、商学院刘学洋带领的三组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两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各参赛队伍在比赛过程表现出较高的专业素养,将创新创业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运营操作有效融合,展现出几个月来与指导教师通力合作的赛前日常训练应有的成绩。

吉林省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建设研讨会同期举行。吉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军致开幕词,表达了吉林大学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和对“学创杯”大赛的支持。长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富成教授介绍了长春大学经管方向创新创业的基本情况和教学科研成果。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周柏翔教授分享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改实践的历程和经验心得。由贝腾科技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体系内容建设研究的内容进行展示。此后,参会教师前往逸夫教学楼参与创业团队管理、认知创业的创业课程体验,探讨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的发展态势和现实问题。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晰巍教授为研讨会致闭幕词,表达了对各校参赛参会师生的感谢和祝贺,也表达了吉林大学对继续发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支持和决心。

赛事颁奖典礼后,2018年吉林省高校“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暨吉林省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建设研讨会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有力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在挖掘创业人才和促进广大青年将创业计划转变为创业行动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