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凯迪拉克杯”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专业学位     发布时间:2018-06-28

 

    2018年6月24,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凯迪拉克杯”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初赛于南岭校区逸夫楼214成功举办。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本次校园初赛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案例中心负责赛事组织,上汽通用凯迪拉克提供赞助。本次案例精英赛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商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

    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鹏、吉林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科科长梁德东、上汽通用凯迪拉克东北区域销售经理王亮、长春宏明凯迪拉克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磊。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系李北伟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陈海涛教授,会计系杨刚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周柏翔教授,企业管理系姜红教授。来到比赛现场的指导老师代表有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系教授张少杰老师,技术经济及管理系教授费宇鹏老师,企业管理系副教授于洋老师,企业管理系副教授巩顺龙老师等。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对到场的领导、嘉宾、参赛同学及观众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感谢指导老师和评委老师高度负责的辛苦付出,感谢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对本次大赛的赞助支持。他提到,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已成为全国MBA高校分享案例、交流教学、汇聚智慧、提高创新与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大赛的举办将对推进中国管理案例研究乃至工商管理教育教学起着广泛而深远的作用。 

  

  

    经过三个月的精心准备与团队协调,2017MBA同学共组建了8支队伍来到比赛现场。本次大赛围绕第八届全国百优案例《京东新通路策略:如何打造连接百万商家的新平台?》展开了案例分析大比拼。比赛由2017MBA叶明钊同学与于程成同学主持。各组队员从竞争分析、平台构建、战略抉择等多方面展开了激烈的比拼,不同的思维和观点碰撞引发现场高潮不断,评委的高水平提问以及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也为比赛增色不少。各队代表在短短三十分钟时间里不仅对“京东新通路”的案例进行了透彻分析和深刻讲解,更在比赛过程中彰显出了团队精神与个人魅力,现场奉上了一场知识与智慧的饕餮盛宴。

    本次大赛严格执行比赛规则,比赛成绩由40%的赛前盲审得分和60%的现场展示得分组成。这就要求参赛队伍不仅要在场上有良好的发挥,还要对案例分析方案的逻辑性、严谨性、创新性和有效性给予更多的重视。最终由费宇鹏老师指导的吉风致远队和由张少杰老师指导的蟹蝎舞者队以其切实可行的战略方案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荣膺一等奖;获二等奖的团队有:董碧松老师指导的Key Power队、于洋老师指导的Bright Future队、李惠先老师指导的奔跑的悟空队;获三等奖的团队有:陈丹老师指导的熏肉大饼队、费宇鹏老师指导的美少女战士队、巩顺龙老师指导的了不起的第八路军队。李林同学、刘兴男同学获得最具价值队员奖。单琦同学与周晨同学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风采奖。

    比赛尾声,评审团主席李北伟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对于各队的表现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希望各个团队再接再厉,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结合所学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取得更好成绩,并预祝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代表队能凭借超强实力发挥出优势,在714的东北区晋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在热烈的掌声中,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凯迪拉克杯”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初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