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中国创业研究前沿专题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29

 

 

 

2018年中国创业研究前沿专题论坛

一、会议背景

上世纪80年代以来,创业研究逐渐引起了学术界的关注,1985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创刊也进一步驱动了创业研究的发展。进入90年代,创业研究已经成为战略管理研究中非常有前途的学科之一。进入21世纪,国内外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也逐渐成立了创业研究中心(院、所)并加大了创业研究的投入力度和支持力度,很多高校开发了创业课程,设置了创业学专业并开始了博士培养。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进一步鼓励了我国的创业研究。虽然我国的创业研究起步晚于发达国家,但其发展却十分迅速,尤其在国家双创战略的驱动下,国内创业研究也将迎来新的春天。

为了进一步提升创业研究在我国的发展质量,为学术界和企业界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借鉴,为中国创业理论的开发做出贡献,进一步为国际创业理论贡献中国力量,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吉林大学创业研究中心和《外国经济与管理》杂志社联合发起举办“2018年中国创业研究前沿专题论坛,以期为中国创业研究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二、会议主题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VUCA与新时代的创业研究”。VUCAvolatilityuncertaintycomplexityambiguity,也即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复杂性与模糊性,在这样背景下的创业研究也必然会充满动态性,而十九大之后走向新时代的创业研究更应该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与时代同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主要聚焦于以下议题:

       VUCA与创业机会的开发

       VUCA与创业资源的开发

       VUCA与创业机会-资源一体化行为

       VUCA与创业团队

       VUCA与创业认知

       VUCA与创业网络

       VUCA与创业战略导向

       VUCA与创业失败

       VUCA与创业能力

       VUCA与商业模式创新

 

三、会议宗旨

        高校与高端期刊合力为创业研究学者提供优质交流平台;

        聚焦论文评审环节,每篇论文有三位专家进行评审,提升论文质量;

        面对面深度点评,强调论文的时代性和创新性,尤其强化论文的理论贡献。

 

四、重要期限

        2018505日,论文全文投稿截止;

        2018515日,发出录用通知及邀请函;

        2018526日,论坛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召开。

 

五、投稿要求

会议征集规范性研究论文,包括规范性的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论文,强调研究问题的本土化,突出中国情境,尤其鼓励多学科交叉研究,注重论文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

行文规范和注释等具体格式请参照《外国经济与管理》杂志要求,除首页外,正文之中不要出现作者相关信息以及基金项目信息,论文请提交pdf版本。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录用稿件进行会议评审,并择优选择稿件推荐给《外国经济与管理》发表。同时,《外国经济与管理》承诺:参与会议的报告人、点评人、投稿人录用的论文可以走绿色审稿通道,会受到比其他投稿稿件优先重视

请将论文电子版发送到邮箱:frontier2018@126.com

 

六、会议费用

对录用论文的作者不收取任何注册费,但住宿费用和交通费用自理。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中国创业研究前沿专题论坛组委会

2018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