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孙永强教授来我学院做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者:科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30

 2017092627日,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科学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永强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大数据时代的行为学研究”、信息系统行为学研究、“如何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的学术报告。

孙永强教授先后入选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湖北省楚天学子、教育部,研究领域为知识管理、社交媒体与人机交互,在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8篇,在Web of Science中总被引300余次,在Google Scholar中总被引800余次。目前担任Internet ResearchInformation Technology & PeopleJournal of 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Journal of Glob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Journal of Glob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nagement5SSCI期刊的高级编辑、副主编、编委。

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全体教师、其他专业的部分教师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孙永强教授讲述了大数据时代信息系统研究、大数据时代的行为学研究和如何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孙教授结合大量优秀的论文,以理性睿智、深入浅出的讲述,重点分析了用户行为学的研究,阐述了大数据时代信息系统发展趋势,让听众充分认识信息行为学研究的重要性;其次,从科学研究到论文发表,详细描述了如何写作,提高学术写作水平和能力。最后,孙永强教授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李春好教授、王晰巍教授为本次报告会做了精彩总结。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学术价值和现实启发性。听众初步了解了大数据时代信息行为学的研究,对SSCI期刊论文的写作有一定认识,同时领悟到要想有所成就,就一定要有脚踏实地的科研精神的深刻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