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企业类)五期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者:成人教育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1-29

 

 

            瑞雪恋春城,盛世临吉大,20161119日,由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和吉林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企业类)五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教学楼行知厅隆重召开。吉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周仁杰、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王文玉及会计处全体、吉林大学副校长韩晓峰、管理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企业类及行政事业类各期培训班学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教授主持。

            吉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周仁杰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首先对企业类五期培训班的34名学员能够通过层层考试选拨并最终入选,表示了祝贺,对他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周仁杰在致辞中说:自2009年委托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承担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任务以来,截止目前已招收企业类及行政事业类培训班学员共计188人,两期企业类培训班学员已经毕业,共48人获得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训证书。七年来,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的领导高度重视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创新教学模式,精心设计课程体系,精选授课师资,为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做出了重要贡献。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取得的丰硕成果,得到了省政府有关部门和财政部会计司领导的表扬,这种务实的合作方式和特色的培养模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周仁杰重点谈了当前我国经济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会计在经济管理中所处的特殊位置及应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了我们会计人,特别是会计领军人所担负的重大使命;最后对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要求全体领军学员一是要讲诚信,因为诚信是我们立足行业之本;二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因为会计行业要求会计人与时俱进,紧跟当前的经济形势,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走在时代的前沿;三是要拓宽视野,做个会计人,但不仅限于会计业务,要视野广博,才能学贯中西;四是要学以致用,任何形式的学习都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知识要运用到实践中去才能发挥其最大效用。

            吉林大学副校长韩晓峰教授代表吉林大学讲话他对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的培养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会计领军人才从课程体系设置来看目的不仅仅是培养会计人才,会计专家,而是培养更广泛的管理领域的人才。”因此他希望领军人才学员能够在四年的学习中,不断积极进取、勇攀高峰、扩展视野,之后可以在更广泛的经济领域有所成就,在企业担当更高层次的重任,更好底为企业发展服务、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学员崔凤阁代表全体企业类五期培训班学员发言。他在发言中充分表达了五期学员的活力与学习热情,表明了对未来四年学习充满了信心和作好领军人的决心,并代表所有领军学员保证:不负希望、珍惜机会、严于律已,勤奋学习。

            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企业类)五期培训班开学典礼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又注入了34名新鲜的血液,表明会计领军人才的队伍在继续壮大,可以看到吉林省财政厅大力发展会计事业的决心及培养高端复合型人才的力度,可以看到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坚持服务地方、协助推进吉林省会计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吉林省财政厅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学员单位领导的支持下,在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的精心培养下,吉林省会计领军培训班学员的素质将实现跨越式提高,跳出会计看会计,引领吉林会计行业欣欣向荣,助推吉林经济腾飞。

            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企业类五期)开学典礼在与会领导的诚挚祝贺声中、在全体学员喜悦的笑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