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行合一,砥砺前行”——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举行2016级EMBA开学典礼

发布者:EMBA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6-10-19

 

20161015日上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6EMBA开学典礼在南岭校区逸夫教育大楼格致厅(215教室)举行。2016EMBA班近8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新学员齐聚一堂。这些来自企业的领军者与业界精英,经过了前期严格的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后,脱颖而出,踏上了令人期待的为时两年的EMBA学习之路。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EMBA同学会会长、吉林省中吉大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卡戳网创始人王伟先生,2015EMBA学员、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焱先生,管理学院EMBA深圳分部企业家导师、深圳市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志先生、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江华先生、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胡春平副处长、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教授、院党委张兴林书记、方长春副书记、EMBA教育中心主任张向先教授、管理学院EMBA深圳分部主任熊艳女士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方长春副书记主持。

                      吉林大学研究生院 培养处胡春平副处长 致辞

庄严的国歌之后,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胡春平副处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吉林大学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EMBA发展历程,并提出三句寄语与新同学共勉:第一,希望大家保持激情,勇于创新,即用扎实的理论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无所畏惧的勇气不断创新;第二,锤炼品德,承担责任,希望同学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争取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第三,加强沟通,扩展人脉,希望同学们能够密切联系,相互交流,互通信息,共同学习,一起提高。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追求卓越。勇敢地面对新的挑战,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贡献。

                         EMBA同学会会长王伟先生致辞

   EMBA 同学会会长王伟先生代表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EMBA 同学会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达了敬意,对 2016 级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王伟先生表示:企业管理的第一位是人力资源管理,人治管理、法治管理、心智管理、流程管理、文化管理层层递进的管理模式会使企业如虎添翼。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为众多企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管理人才,为企业铸就了更加坚实的商业基石。祝福同学们在管理学院 EMBA 的两年学习中能够收获知识,收获方法,也收获友谊;增长见识,增长才干,增强信心, EMBA 永不落幕。
         2015EMBA学员、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焱先生发言

   2015EMBA学员、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焱先生发言。他与2016EMBA新同学分享了他参加吉林大学管理学院EMBA学习的感受和体会,他认为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的EMBA课程无论从课程设置、教师选聘到教学的组织都十分务实,通过一年半时间的学习确实收获巨大,作为学长他鼓励新同学要克服困难,坚持学习。他指出企业发展需要创新,人才是保障,创建学习型组织,培养学习型人才一直是企业的长期战略性任务。2016EMBA有一部分新学员来自于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希望通过EMBA学习,同学们能够学有所获,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管理学院EMBA深圳分部企业家导师、深圳市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志先生致辞

管理学院EMBA深圳分部企业家导师、深圳市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志先生致辞,他对2016EMBA新同学入学表示祝贺,通过讲述自身的发展经历,鼓励新同学对未来要充满信心、大胆想象,珍惜学习时光。管理学院EMBA项目以“培养本土产业领袖” 为愿景,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管理人才,他向管理学院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吉林大学管理学院EMBA项目在新的征途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2016EMBA新学员代表、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祥虎发言

   2016 EMBA 新学员代表、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祥虎发言。他引用《华严经》里的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提出了他的三个坚持:坚持同一行业钻研发展,坚持同一公司稳扎实干,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大家有缘相聚在美丽的吉大校园,与知识渊博的教授学者相互研讨,与前辈校友们的成功经验互动,相信可以让同学们重新认识和突破自己,在人生道路上走的更加精彩,期待与大家共同进步。
           
2016 EMBA 新学员代表、北京恒信大友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大区经理王倩发言

2016EMBA新学员代表、北京恒信大友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大区经理王倩发言。她表示能够成为2016EMBA的一员她感到非常的幸运。在日常的工作中,她深刻的感到自己拥有的知识略显陈旧,在事业不断发展的同时,感到了局限性。因此,不管工作如何繁忙都放下来,静心走入校园,认真对待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刻苦,加强知识储备,更新观念,扩展国际视野。加强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始终牢记“一入管院门,终为管理人”,秉承“近贤达、破格局、论恒越之道”的精神,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时刻以一名管理学院EMBA 人为骄傲。

          管理学院党委张兴林副书记为新学员佩戴校徽

  接着,校、院领导及来宾为2016EMBA新学员代表佩戴校徽。

                  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教授致辞

  最后,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 2016 EMBA 同学加入管理学院大家庭。管理学院的建院历史可追溯至 1955 年吉林工业大学建校时成立的工程经济专业。学院成立于 1985 年,是当时教育部较早批准成立的管理学院之一。我国管理学界的前辈杨建元、陈焕友、沈景明、周三多、吴洪、陈松年、赵恩武、蒋葆芳、郑大本等学者都曾经在我院从事过教学科研工作。他向学员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及科研方面的成果。学院秉承“人本、尚和、求是、创新”的精神 朝着具有工科特色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的目标努力。他希望同学们修学与修德同行,修学、修身、修为三者同步共进。终身学习,做一个对国家、集体和社会有用的人。 EMBA 同学来自各行各业,大都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大家通过 EMBA 的学习用科学的理论和方法指导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理论知识和自身事业同步发展。人海茫茫,芸芸众生,能在一起学习是彼此智慧的选择,期待大家珍惜缘份,珍惜同学情、师生情。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6EMBA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这意味着2016EMBA学员两年的学习时光正式开启。

 

管理学院EMBA深圳校友会为管理学院捐赠了一块纪念石,正面镌刻“大鹏展翅扶摇直上九万里”,以表达对母校的浓浓情谊。典礼结束后,院领导与学员来到纪念石前进行揭石仪式并合影留念。

同学们即将踏上新的学习旅程,希望新同学知行合一,砥砺前行,创造辉煌。祝福吉大,祝福管院,祝福所有EMBA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