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扬州市“新产业、新人才、新城市” 汽车产业高层次人才研修班顺利结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2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扬州市“新产业、新人才、新城市”

汽车产业高层次人才研修班顺利结课



20181119日至23日,吉林大学管理学院联合扬州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经信委设置了学期为期五天的高研班 本次培训由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承办。本次课程旨在通过课程学习,有机整合企业家等高层次产业人才教育培训与产业发展两者间的关系,推动扬州市委的“人才链和产业链有效衔接。服务扬州基本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提供高效优化的创新思路”目标的实现。本次课程共有扬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近50名副总以上高管参加,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为本次课程也提供了最优秀、适宜的师资团队,从教学大纲到企业参观全程提供了最完善的教学服务。

(扬州市“新产业、新人才、新城市”汽车产业高层次人才研修班于逸夫楼前合影)

1119日上午,研修班在逸夫教育大楼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副教授主持,首先由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教授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的建院背景、学科设置、师资队伍等方面,然后他向学员们提出了两点学习要求:1、远道而来,就要学有所得。所以接下来的五天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团队学习,更新自己原有的知识体系,系统思考实现自我超越。2、希望将管理理念、创新理念融会贯通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教授开班仪式上讲话)

      最后由扬州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立新讲话,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与吉林大学的老师们“明形势、察趋势、学管理”,进一步增强产业优化升级、内涵式发展的新动能。

(扬州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立新开班仪式上讲话)

本期培训主要课程围绕企业发展实践的各个层次,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赵树宽教授、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振海教授和一汽集团资深管理专家方春明等9名优秀师资主讲授课,并安排在吉大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标杆企业一汽大众进行2次移动课堂。学习内容包括《国学与管理智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与挑战》、精益生产的发展与实践》、《车辆电动化的关键技术与产业发展分析》等九门具有专业性、实用性、指导性和前瞻性等多维度的教学大纲,本次培训的课程体系建设获得了学员们的高度肯定。


本期培训课程于1123日顺利结课,参训学员们结课后纷纷谈到自己本次不远千里来到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学习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虽然本期培训时间仅有短短的五天,但期间获得的收益是巨大的。于他们而言,不仅加深了对于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形势趋势和技术发展方向的了解,增进了对于当前宏观经济的解析,启发了通过精益生产、公司治理、智能制造等多维度推动企业优化升级的要点与路径,坚定了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信心,并对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的办学管理、教学服务给予了最高评价。

(移动课堂——汽车管委会座谈)

最后张公一副院长表示,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自办学以来坚持运用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坚持务实、创新的教育理念,强化开放性、国际性的教育方式,旨在培养出“具有科学理性管理思维模式,具有世界经济格局视野,坚持勇于创新理念的、能够引领商业实践和商业文明不断向上”的高素质管理人员、职业经理人和创业者,同时也希望得到更多的社会认可。


(管理学院张公一副院长结课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