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裴育等18名学生赴英国参加2019剑桥大学暑期学术课程项目

发布者:外事     发布时间:2019-08-28

201984日至817日,在苗淑娟老师的带领下,管理学院裴育等18名学生赴英国参加2019剑桥大学暑期学术课程项目,项目主要包括学术课程和文化体验两部分内容。在整个学习期间,同学们住在剑桥大学的宿舍,感受剑桥大学的学习氛围并与剑桥大学的教授和同学们交流、学习。此次参加项目的还有来自全国其他高校的80余名学生。

在为期两周的项目中,同学们在剑桥大学进行了学术课程的学习和文化体验活动。学术课程内容包括专业核心课程、专业辅导课程、拓展讲座、团队合作任务等,共计45课时(每课时60分钟)。学生们被分为两个班,分别进行主题为“21世纪领导力与创新”和“会计学”两个方向的学习。在全英文的教学环境中,同学们在场景式学习中掌握核心专业知识,并通过互动和案例教学的方式获得启发和思考,培养逻辑思维和创新思维。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同学们还参加了丰富的实践考察和文化体验活动:赴伦敦参访摄政街、英国王宫、首相官邸、议会大厦等著名机构,探访Verb等著名企业并聆听了企业的创业讲座。在感受伦敦的繁华和历史的同时,同学们体验了特色鲜明的英伦文化,也提高了自身的人文素养。

在剑桥大学,同学还参加了学校里的各种特色活动。从剑桥游览到剑河撑船,从苏格兰舞会到高桌晚宴,从英式下午茶到小山丘的傍晚夕阳,每一项活动都是如此的新奇,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英式体验。

本次的剑桥大学暑期学术课程项目已经圆满完成,同学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剑桥校园。在这精彩而又短暂的两周里,同学们在学术课程中提高了专业素养和英语应用能力,也提升了自助学习能力。同学们在团队作业中挑战难关、突破自己,在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中拓展了全球视野,很多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此次项目,对自己的定位及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印象中的英国是总是飘着绵绵细雨的,行人戴着帽子手捧一杯咖啡行色匆匆;印象中的剑桥是充满着学术气息、深沉厚重的;印象中的教授是充满学识、不苟言笑的。当我真正地踏上几千英里外的这片土地,我发现英国的天空并非总是阴沉灰暗的,大多数时刻阳光都会洒在红色电话亭、红色双层巴士和在街头闲庭信步的鸽子身上;剑桥也充满着生机活力,河流在小镇中蜿蜒而行,碧水柔波垂柳成荫;来自牛津和剑桥的教授也都是典型的英国绅士,风趣幽默平易近人。我在剑桥学到的知识,增长的见识是我永远的宝贵财富。

                          ——2016级本科生员晓歌

美丽的事物总是消逝的很快,剑桥之行就此落下了帷幕,回想这说长也长,说不长也不长的两周时间。我学会了如何在异国他乡生活,也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口语水平。更重要的是,交到了可爱的剑桥小姐姐们,以及给我带来了巨大鼓励的Jhon教授!

                          ——2016级本科生张梦瑶

这次剑桥短期交流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我收获学习了许多。浸泡在优雅英音的语言环境中,在课堂上的倾听、互动与思考,对于新知识新思维的接触,在团队协作中挑战并提升自己,参与到精彩纷呈的活动中去……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后的方向与目标,也让我在学习中放松了身心。难能可贵的还有我们大家之间的情谊,能认识优秀的学长学姐,向他们请教问题,与他们一起学习,这些都成为了我心中永久保存的美好回忆。


                          ——2018级本科生张荣芊

世界顶级学府的教授给我们上课,提升了我专业素养;我与各高校的学生共同学习生活,提高了我的团队协作能力;体验了西方文化,拓展了我的视野。短短两周,稍纵即逝,却将是我心中永远无法磨灭的一段深刻记忆!

                          ——2018级硕士生楚焕坤

剑桥在我的世界里,是彩虹似的梦。感谢学校学院提供的宝贵机会,让我们能够坐在世界级高等学府近距离与剑桥师生接触,感受浓厚又愉悦的学术氛围,深入体验传统英伦文化,此行受益匪浅。穿梭在剑桥美如画的校园里,脚步不自觉放慢,嘴角不经意勾起。心中回荡着一个声音: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2018级硕士生裴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