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在线智慧教学工具直播培训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延期开学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吉林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按照 “不停教、不停学”的通知要求,减少新型肺炎疫情对我院正常教学的影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2020217日上午九点半,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举办了超星学习通在线资源建设、“企业微信直播”、腾讯会议直播线上教学工具三个方面的培训和交流。

学院85位专职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在线直播培训,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晰巍教授主持本次培训。培训第一个环节由超星公司培训师杨旭晨讲解了超星学习通平台的安装和注册、课程建设、教学线上管理、常见问题四个部分;第二个环节由国际商务系马鸿佳教授结合自身前期的课程准备讲解了如何利用企业微信平台进行课程在线直播授课,并让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了亲身的使用体验;第三个环节由管理学院教务办郑宇琪老师讲解了如何使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教学及使用中注意事项。

会议过程中,教师们学习积极性很高,不仅认真听取讲解,更是在培训互动环节中互相探讨,认真咨询,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快熟练掌握在线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后,学院在原有“管理学院学习通交流平台”的微信群中分享了此次培训的相关课件,方便加深学习内容和解决教师们在线上智慧教学工具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目前我院已有97门理论课程明确了在线教学方案,在保障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做到“停课不停学”,保证我院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活动保质保量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