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为了加强我院2020级研究生教育及管理,使新入学的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对管理学院的学科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目标及我校研究生学习和管理相关制度等有一个全面准确的了解和认识,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在新学期伊始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包括:新生见面会、入党启蒙教育、党员教育大会、学风与学术道德报告会、研究生日常学习与教育管理大会、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安全与防火报告会等内容。

学院院长李北伟在新生见面会向新生致辞时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强调了创新在研究生培养及日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党委书记张兴林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上强调高层次人才培养肩负的历史使命,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和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特点,解读了吉林大学“红、白、黄”三原色精神,号召新生向立足实际,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希望同学们秉承“人本尚和 求是创新”的院训,把握未来发展方向,服务祖国和人民。学院党委副书记方长春、副院长陈海涛分别在新生党员教育大会和学风与学术道德报告会做专题报告。此外,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文龙、研究生办公室秘书刘一心结合《吉林大学研究生手册》就研究生日常教育和培养过程中的制度和文件及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与说明;吉林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金佳老师以“心中有爱 眼里有光”为主题做专题报告;东区保卫办韩旭和于珺老师以新生安全与防火为主题做专题报告。

通过此次系列教育活动,使广大新入学的研究生们对吉林大学和管理学院的历史、发展现状、未来目标有了全面准确的了解,明确了自身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系列活动的安排将为新生今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