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学术报告会:基于交互的健康信息搜索行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24上午九点,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学术报告会在管理学院第三会议室举行。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南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首届长江青年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李月琳教授应邀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晰巍教授主持。

李月琳教授结合论文“基于交互的健康信息搜寻行为研究”与师生们分享了其在信息交互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结合“互联网+健康医疗”的政策背景以及现有研究中存在的缺陷,提出三个研究问题:“用户与医生交互会话过程中存在哪些模式?”、“用户与医生交互的不同模式有哪些特征?”、“影响用户与医生交互会话效率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围绕以上问题,李教授详细阐述了其运用质性研究方法开展研究的全过程。李教授主张 “研究主题要有趣、讨论部分要精彩”。报告最精彩的部分是李教授结合研究结果对研究结论所做的深入剖析与阐释。

李月琳教授严谨的学术作风、渊博的专业知识、深厚的学术功底、风趣的语言都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的求知欲,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李教授进行了积极地互动与交流,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