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首期“求是”——博士学术论文工作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27

为全力推进工商管理学科建设,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科研能力,孵化一批高质量学术论文,管理学院首期“求是”--博士学术论文工作坊于2020年1021日在南岭校区逸夫楼B516隆重举办,活动由技术经济系承办,技术经济系主任朱秀梅教授主持,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李雪灵教授,管理学院技术经济系卢艳秋教授、于旭教授、尹苗苗教授、单标安副教授、郭润萍副教授等老师出席了活动,近百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学术论文工作坊。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李雪灵教授发表致辞,指出了博士学术论文工作坊系列活动的必要性,表达了对管理学院研究生同学在科研方面的殷切期望与支持。


尹苗苗教授、朱秀梅教授和单标安副教授分别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尹苗苗教授就《中国情境下创业研究系列命题》展开分享,分别从投机导向、模仿创业、网络关系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近年来的研究心得,并指出在中国情境下创业领域还有很多值得进一步研究探索的问题。朱秀梅教授主要分享了《学术论文选题》的经验,讲解了学术论文选题的来源、形成系列研究成果的途径以及文献搜索与阅读的方法和技巧。单标安副教授分享了《实证类论文写作规范与常见问题》,强调了实证类论文在学术研究中的主流地位,讲解了实证类论文写作规范,分析了实证类论文撰写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三位老师的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接着,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关敬萱就当前研究的《平台型企业数字化赋能价值共创的路径——基于阿里巴巴集团的纵向案例研究》进行汇报。各位到场嘉宾对论文进行点评,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改进建议。


管理学院“求是”博士学术论文工作坊为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管理学院技术经济系将会把博士学术论文工作坊作为一种常态化的学术活动定期持续开展,旨在营造科研氛围,增加老师与学生的交流机会,全面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培育和孵化高质量研究论文,支持学院的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