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召开“工商管理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30

为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我学院于20201028日下午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工商管理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并邀请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金祥雷主任和吉林大学商学院于桂兰教授亲临现场对建设课程进行示范性教学和指导。

管理学院主管副院长王晰巍教授主持了开幕式,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教授致辞。李院长对吉林大学工商管理一流本科专业课程的建设提出要求和未来建设的希望,并鼓励老师们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及创新。研讨会首先由于桂兰教授做了题为“以学生团队为中心的研究型教学模式:高阶目标高挑战活动与目标达成度测量以吉林大学商学院《劳动关系管理》课程10个年级的教学试验”的报告,介绍了她10余年来开展研究型教学的经验与体会,给与会的教师带来很大的启发。之后管理学院七名教授分别从翻转课堂、实践教学、课程思政、虚拟仿真教学、国际化教学、双语教学、混合式教学等不同方面进行了课程建设的研讨与交流。

费宇鹏教授分享了“翻转课堂背后的逻辑体系学科逻辑、教学逻辑、学习逻辑与认知逻辑”,马鸿佳教授分享了“基于CESIM‘模拟平台的案例行动学习’跨国公司运营决策模拟课程教学实践”,曲然教授分享了“管理类课程思政探索”,赵静杰教授分享了“企业人力资源应急管理虚拟仿真项目”,苗青教授分享了“‘教学+实践+研究’多维国际化教学模式实践”,任伶副教授的“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双语课程建设分享”,杨红教授分享了“基于理论研究与实践能力双提升的教学设计”。金祥雷主任和于桂兰教授针对每一位老师的报告分享做了点评,对每位老师在课程建设上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专业课程建设意见,对老师们进一步做好课程建设与推动可让教学改革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引,老师们感觉此次研讨针对性强,交流充分,未来课程及教学改革的方向在两位专家的指导下更为明确。

此外研讨会的圆满召开,让管理学院的老师们更加感受到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对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在课程教学中即需要教学改革的实践,但更需要对教学改革、教学成效的反思、总结、升华及持续完善。在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道路上,老师们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