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科研学术周”——财务会计系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18

2021616日下午,酝酿已久的管理学院科研学术周由财务会计系首发组织在学院第一研讨室拉开启幕。

财务会计系主任杨刚教授主持此次讲座活动,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张公一教授全程参加并阐述了学院布置“科研学术周”的战略要旨和目标,马腾副院长也莅临此次活动。

首先,王峰副教授围绕其个人、大数据和智能制造等项目R&D经历、SSCI论文写作分享了其“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经验,提出了选题要立足“社会、企业需求/学科交叉领域和热点”,且要“加强团队共享与合作”和“专一化行业深耕拓展:理论创新”的建议。

之后,周培岩教授以“海南税收政策解读”为题、重点做了关于“海南自贸港能否成为避税天堂”以及按照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强法治、分阶段的原则逐步建立与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特殊税收制度安排”的讲座。

随后,与会老师们开展了比较积极、热烈的讨论,实现了科研学术研究下沉到系的初衷。